大反攻来了!红军7连胜虎视前四,曼联纽卡慌不慌?

刘川05-16 09:04 体坛+原创

莱斯特城 0比3 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随着英超争冠悬念的终结,作为争四和保级军团的各自成员,利物浦和莱斯特城在周一晚上的王权球场相遇。结果红军以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结束战斗,豪取联赛7连胜,继续以1分之差紧追身前的曼联和纽卡斯尔联。而在再一次经历主场溃败之后,蓝狐军团不仅仍然深陷降级区,而且看上去保级成功的希望也愈发渺茫。

莱斯特城本轮坐镇主场,他们的联赛排名已经跌至联赛倒数第二,距离逃出降级区仅差2分。然而蓝狐军团和一天前的埃弗顿类似,仅仅抵抗了半小时就宣告缴械:第33分钟,阿利松的一脚球门球居然直接撕开了莱斯特城脆弱的防线,主队三名防守球员在明明占据身位优势的情况下,竟然弄丢了球权,随后萨拉赫助攻琼斯推射远角得手。不到4分钟后,莱斯特城防线再次集体掉线,数名防守球员原地目睹琼斯在禁区内以一脚惊天远射梅开二度,2比0!

尽管这两个进球全都被VAR启动了复核程序,但最终疑似的越位状况都被排除。BBC记者贝格利都多多少少有些同情莱斯特城的现场球迷,“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他们,这支球队再次内部爆炸了,两个丢球都让人瞠目结舌。尤其是第一球,利物浦门将的一个大脚,居然能让莱斯特城防线在3对1的状况下彻底缴械,这已经不是什么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了,你能感到整支球队的信心已经脆弱到了极点。”

1255116697-612x612.jpg

第71分钟,利物浦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萨拉赫佯装起脚,但只将皮球向身后轻轻一磕,阿诺德一脚重炮直挂球门右上死角,将比分锁定为3比0。英格兰媒体调侃说,萨拉赫上演的助攻帽子戏法可能是英超最为轻松的。比赛大局已定,莱斯特城在随后的20分钟里已无心恋战。英格兰前国门罗宾逊表示,莱斯特城现在的状况已经相当危急,“莱斯特城前25分钟其实踢得不错,他们获得了一些机会,而且把利物浦一度压迫到了本方半场。但在丢掉第一个球之后,这支球队就彻底分崩离析了,完全是一副接受就此输球的态度。而让你感到困惑的,是这支球队云集了那么多实力出众的球员:麦迪逊、巴恩斯、蒂耶勒曼等等。当然,他们可能都会在降级后寻求转会,他们应该站出来拯救这家俱乐部,同时也是拯救他们自己的声誉。”

这也是本轮英超第3场以3比0大比分收场的比赛:周日那两场3比0基本决定了联赛冠军归属;而周一这个晚场过后,利物浦仍以1分之差,继续紧追少赛1场的纽卡和曼联(同积66分);莱斯特则在降级区越陷越深,他们仅积30分位列倒数第二,身前的利兹联和埃弗顿虽然只分别领先1分和2分,但两队近几轮都能让人看到充足的求生欲望,只有莱斯特城,最近14轮仅拿到可怜的6分。

1490425080-612x612.jpg

在目睹纽卡和曼联最近几轮接连丢分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现在对争四的口径,也已经开始出现变化,“我知道他们可能希望我们今晚输球,事实上如果我在他们的位置也会这么想。因为如果他们再脚底打滑的话,我们就能冲进前四,但至于他们是否还会丢分,老实说我不知道,就像你问我是否能赢下最后的两场联赛,我也不知道一样!”

莱斯特这边的局面则要严峻得多,有英格兰媒体指出,这支球队的状态起伏和去年年底的世界杯息息相关。他们虽然联赛开局不佳,但从10月开始一度找回了状态,而在冬季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恰好成了该队状态的分水岭:在世界杯前的8轮联赛中,蓝狐一度卷走16个联赛积分;而世界杯结束后,他们从去年圣诞到今年2月都没赢过1场联赛,并在最近14轮中仅胜1场,距离英冠已经越来越近。

至于当晚的最大赢家,克洛普半开玩笑地指出是远在东伦敦的铁锤帮,后者手握37分外加11个净胜球,已基本可以确保安全上岸,“西汉姆应该为今晚这场比赛感到开心,莫耶斯现在可以好好备战欧协杯的半决赛了。”

125511665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