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利变招造新工体首胜 国安拥趸:多亏了韩佳奇…

陈冷05-16 0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经过了6轮联赛苦苦的等待,北京国安终于迎来了他们在新工体的首胜。面对升班马南通支云,阿代米的凌空斩破门,为困境下的国安带来了一场及时雨。赛后,国安主帅斯坦利仍旧平静中透露着淡淡苦涩的神情,与新工体内外欢庆的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一场惊险的胜利过后,御林军会步入正轨吗?

XxjpseC007286_20230515_PEPFN0A001.jpg

本轮比赛前,国安上下承受着莫大的压力。新工体迟迟不来的首胜,京津德比战的惨淡平局,新援的融入难题,让国安主帅斯坦利如坐针毡,甚至球迷造假的“国安换帅公告”已广为流传。若本轮国安无法在南通身上拿到三分,等待斯坦利的结果显而易见。

不过,斯坦利在国安重压之下,却通过改变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也在一定程度上让人看到了他的执教能力。在球队中前场球员状态欠佳,中前场外援与全队融合度不够的情况下,斯坦利安排了德索萨和阿代米的双外援中场双核配置,将渐露疲态的张稀哲雪藏在替补席。

这样的中场安排也一下解放了阿代米的能力,与南通之战,身边没有了张稀哲的阿代米反而展现出了他在进攻组织方面的才能。国安本场比赛阿代米的凌空斩破门,也是由这位被解放的中场“自导自演”。

与南通支云一战,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斯坦利派上的替补奇兵于大宝。在张玉宁继续伤停的情况下,斯帅将于大宝换上并派驻到中前场,依靠其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进攻端的全能特质,来扮演“张玉宁替身”。斯帅的这一安排,也顿然让御林军中前场进攻体系立体感十足。在于大宝的策应下,国安中前场多人获得了更为充裕的表现空间。

斯坦利破釜沉舟下的“改变”,在国安与南通的比赛中产生了积极效果。不过,不少国安球迷却对斯坦利的“改变”并不买账。

本轮比赛,场边的斯坦利全场面色黯淡,一直到终场哨声响起,斯帅仍旧面色凝重。显然,主场一球小胜实力并不强劲的南通支云,并不能让斯坦利感到满意。

而在国安的官方社交平台上,一些国安拥趸仍旧对斯坦利颇有微词,不少人仍呼吁斯帅下课。“这场比赛要不是韩佳奇估计国安又平了,斯坦利应该给韩佳奇磕一个。”有网友在国安官方社交平台这样留言。

这些迹象表明,新工体的这惊险首胜,仍旧没有明显改变外界对斯坦利不信任的态度,国安当下遇到的一些问题,也绝不可能因为一场比赛而得到彻底解决。

不论国安与斯坦利接下来的命运如何,至少新工体的首胜,让国安主场集体合唱国安队歌的场景再现。时隔多年,工体外也重现久违的赛后热闹场景。而接下来,国安的诸多问题仍有待解决。只是不知已然用“改变”成就新工体首胜的斯坦利,还有没有为御林军化解难题的机会。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