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塔图姆51分再创历史 绿军半只脚跨入总决赛

邹尚霖05-15 1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邹尚霖波士顿报道

东部时间5月14号下午三点半,凯尔特人将在主场与76人进行系列赛第七场对决。这也是本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唯一一场抢7大战,紧张程度不言而喻。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有可能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两队上下都严阵待敌。绿军球员在今天进入球馆时除心无旁骛外还有一股杀气,布朗在12点半左右就来到了,平常还会与在球员通道外等待他的朋友们寒暄的他今天只是简单的打了下招呼;而平时嬉皮笑脸的斯玛特,今天到球馆的时候刚好与76人的马克西碰个正着,他与马克西之间并无交流,只是简单的对视了一眼,而这一眼把马克西吓得够呛,马克西只能匆匆的走到斯玛特前头。此前密歇根州立大学枪击案中不幸中枪造成下半身瘫痪的中国留学生,哈登的“幸运之神” John hao 小郝,也来到了北岸花园为哈登加油助威。

赛前,马祖拉表示对于这场比赛十分兴奋,且他依然强调球队的进攻,可以看出他并没有大量的刻板战术来规范球队的进攻,他希望球员们可以自由开火,以保持进攻的不可预测性。而里弗斯则说到:“他们使用双塔让我们有很多出手机会,但我们似乎浪费了不少,我们这场必须要抓住每一个机会。”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了解太阳主帅威廉姆斯被解雇时,他说到:“我昨天跟他通了电话,我觉得最好不要拿最佳教练,拿了最佳教练意味着不好的事将会发生。”

微信截图_20230515124904.png

比赛首节, 两队打得有来有往,你一波我一波十分过瘾,首节结束,依靠手感火热的塔克,76人以6分领先绿军。此节开始,76人延续第一节的攻击波继续拉大比分,但凯尔特人的一波16比4把76人夺回优势。此时76人的替补们也想为主力们分担一点压力,布朗在争夺篮板时掉入76人替补席,布朗起身后尼昂用手抓住布朗大腿不放,布朗便停留在76人板凳席前喋喋不休,随后杰伦被吹技犯,但之后裁判通过回放追加了尼昂一个技犯。

易边再战, 塔图姆突然发力带领绿军打出一波28-3且76人整个第三节只得到了5分。三节战罢,塔图姆已经拿到了42分,而76人全队只拿到了62分。比赛末节,76人还是无法限制塔图姆的进攻,最终绿军以24分优势拿下系列赛跨进东部决赛,而塔图姆砍下51分也一举打破了两周前库里在首轮第七场对阵国王时创下的季后赛抢七大战的得分纪录。

纵观全场比赛,塔图姆靠一己之力打爆了76人,全场砍下了创历史的51分13篮板的大号两双且没有一个失误;反观2023年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恩比德,在本场上场38分钟的情况下以27.7%的命中率仅拿下了15分且仅摘下了8个篮板。他今天这样的表现可能配不上迈克尔乔丹杯。

凯尔特人将于下周三在东部决赛中再战热火,希望凯尔特人能够利用好这几天时间好好调整用最好的姿态冲击东部之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