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启动金杯赛备战计划 6月1日奥地利展开拉练

马德兴05-15 09: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2023亚洲杯分组抽签已经揭晓,东道主及卫冕冠军冠军卡塔尔队与中国队同组。在分组抽签揭晓前一天,卡塔尔国家队已经在多哈集中展开备战,新任主教练奎罗斯也第一次开始指挥球队进行训练,并抽空出席了抽签仪式。根据计划,球队将在6月1日前往奥地利展开拉练,为6月下旬在美国进行的金杯赛全力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514220434.jpg

在今年2月初,葡萄牙人奎罗斯正式与卡塔尔足协签约后,就一直没有组织过国家队的集训。卡塔尔因为在去年承办冬季世界杯赛,国内联赛暂停的时间较长,因而今年3月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就直接给联赛让路,没有组织国家队集训,这也使得奎罗斯亮相卡塔尔队的时间被迫延期。奎罗斯上任后,就一直奔波于联赛赛场、观看比赛,直至5月8日联赛全部结束。5月9日晚,卡塔尔足协公布了一份41人大名单,全队从5月10日开始到卡塔尔国家队大本营报到集中,并展开首堂训练课。不过,41人名单中,萨德队和阿拉比队的球员并未到国家队报到,而是需要参加5月12日进行的埃米尔杯决赛。在决赛结束后,两队国脚才到国家队报到。抽签当天,主教练奎罗斯赶赴抽签现场出席,抽签一结束,奎罗斯便赶回基地,继续指挥球队傍晚的训练。

根据安排,这次集训是奎罗斯出任卡塔尔队主教练后,第一次与全体球员见面,前后也就只有六天时间,最主要就是相互认识,教练组将自己的基本设想与球员进行交流。而且,由于赛季刚刚结束,球队也不可能展开大量训练。在5月15日的训练课结束后,球队将暂时宣告解散,球员们也将迎战各自的假期。据悉,国脚们将有半个月左右的休息时间。而奎罗斯将在5月16日公布最终备战金杯赛的名单,41人将进行精简。

从5月29日开始,卡塔尔队将重新在精英学院内展开集中。6月1日,卡塔尔队将飞往奥地利维也纳展开夏训,历时20天。这期间,卡塔尔队将先后在6月8日与克罗地亚队、6月15日与牙买加队、6月19日与新西兰队进行三场热身赛,比赛全部都在奥地利进行。6月20日,卡塔尔队将从奥地利飞往美国,展开最后阶段准备。本届金杯赛定于6月24日开始,卡塔尔队小组赛的赛程是:6月25日在休斯顿出战海地队;6月29日在凤凰城对阵洪都拉斯队;7月2日在圣何塞对阵墨西哥队。

这是卡塔尔队第二次应邀参加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两年前第一次应邀参赛时,卡塔尔队一举杀入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中0比1不敌美国队而无缘决赛,射手莫伊兹还以4球成为赛事的最佳射手。两年后的今天,奎罗斯接手后的卡塔尔队将展现出怎样的新面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