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5球1助登顶射手榜 本赛季已为海港抢下10分

长乐05-14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7轮比赛中,上海海港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客场2比1赢下浙江队,本赛季继续保持不败的情况下,凭借进球的优势暂时登顶榜首。本赛季在中超形势大乱的情况下,上海海港迎来了夺冠的最佳时机。

6449d185f3e89d917f561d59_副本.jpg

与浙江队的比赛,上海海港打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开局阶段,上轮拿到赛季首胜的浙江队一度将他们压在半场猛攻,在张琳芃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海港在防守上的压力极大,穆谢奎和弗兰克多次制造威胁。而本方的奥斯卡和卡隆两名外援,上半时则被对手死死盯防。

海港能扭转颓势并最终杀死比赛,依仗的还是武磊。第71分钟,海港由守转攻后,武磊接队友后场长传球后快速前插,反越位成功的情况下,用一个高难度停球将球卸下后,直接杀入禁区,面对浙江队门将赵博怒射破门得手。

第89分钟时,还是一次快速反击,奥斯卡从中圈快速杀入对方禁区后,将球传给了门前位置更佳的武磊,将比分改写为2比0。除了这两个进球外,武磊90分钟内完成了5次射门有2次射正,均为全场最多。下半时刚刚开场不久,他在左侧突入禁区后的一脚爆射,就险些完成进球。

上赛季从西班牙人回归上海海港后,武磊在中超显示出了鹤立鸡群的能力。以本赛季为例,几乎打满7场的武磊,已经贡献了5个进球1个助攻,目前暂列射手榜榜首。武磊破门的比赛,直接为海港抢下10分,主场3比2赢下深圳,武磊最后时刻单刀绝杀,客场1比0战胜沧州,他一锤定音,而在上海德比中,武磊的进球为球队博得1分。

武磊此前饱受质疑的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尤其是在单刀上球上,往往在关键时刻错失良机。而从西甲回归后,已经31岁的武磊在把握单刀球上,不仅信心十足,破门成功率也大幅提高。

上赛季遭遇争冠失利后,上海海港本赛季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确定召回奥斯卡后,又从河南队挖来了主帅哈维尔,球队在防守端和进攻效率等方面相比上赛季有明显进步。

从本场的数据统计来看,海港不仅控球率(44%)不占优势,射门次数(10比12)等数据上均处于劣势,但是球队反击犀利,奥斯卡在下半时获得更多空间后,球队的传球目的性极强,能给对方造成直接威胁。

客场拿到关键3分后,上海海港本赛季前7轮5胜2平,不仅在积分上追平了同城死敌上海申花,还依靠进球的优势暂时登上榜首。本赛季中超的形势再变,卫冕冠军武汉三镇开局战绩不佳,传统豪门山东泰山和北京国安,则因为场内外因素,迟迟不能进入状态。

从目前的积分来看,17分的海港领先第三位的成都达到4分。接下来球队将在客场面对梅州客家,随后回到主场迎战河南队,如果继能续这样的上佳状态,海港有望在上半程就能确立自己的领跑优势。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