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射把对方门将打成最佳,曼联止颓稳住争四局面

刘川05-14 10:31 体坛+原创

曼联 2比0 狼队(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联赛连折两阵之后,曼联终于在周六的主场重回胜轨。滕哈赫的球队主场2比0轻松击败狼队,客队90分钟零射正,导致上轮犯错的德赫亚甚至没有在门前获得任何将功折罪的机会。而红魔也在本场过后,终于将自己联赛前四的积分优势从1分扩大到了4分。

21684031269_.pic.jpg

曼联最近英超的6个客场仅取得1胜1平4负的战绩,他们此前对阵布莱顿和西汉姆的连败都发生在客场。而在梦剧场,红魔的战绩可谓脱胎换骨,他们同期在联赛主场刷出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事实上,滕哈赫的球队本赛季在英超战场仅有一个主场遭遇败绩,这还是赛季首轮对阵布莱顿!

比赛进行了将近半小时,就有英格兰媒体抱怨场上双方都缺乏紧迫感。名宿帕特·内文在BBC担任评论员,他指出很难从开场感觉到这是一场关乎到曼联下赛季欧冠资格的重要比赛,“开场之后曼联一直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但也好得有限,或者说前25分钟的比赛质量让你觉得双方都差不多。狼队刚刚在前段的保级大战中安全上岸,因此他们缺少目标和紧迫感还能理解,但曼联在前四的位置上被利物浦步步紧逼,短短两轮之内,他们的优势已经从7分变成了1分。如果本场比赛再有闪失,欧冠资格甚至会影响到他们的夏季引援,考虑到这一点,你无法理解现在场上两队的表现。”

1489765655-612x612.jpg

话音未落,安东尼就在第31分门前近距离攻门顶偏,好在随后马夏尔立刻为主队首开纪录,1比0!这次安东尼完全吸引了对方防线的注意力,并且无私为队友送出了助攻。不过外界仍然对曼联的状况有些担心,尤其是过去两轮球队展现出来的颓势,让曾效力曼联的名宿达布林感觉并不保险,“他们带着1比0的比分在场上游弋着结束了上半场,似乎非常轻松,但事实上对手只要有1次机会,或者曼联出现一次失误,或是送出点球,都可能彻底改变整个赛季的走向,他们至少还需要一个进球才能开始稍稍放松。”

在曼联进行各种进攻尝试的同时,狼队似乎已经再也无心恋战。客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还来自于德赫亚的弃门出击,西班牙门将在冲出禁区后试图铲断黄喜灿却一无所获,好在韩国前锋随后选择继续拿球寻求进攻,并未乘势和德赫亚相撞倒地,这次进攻最终无功而返。全场狼队虽然控球占优(52%),却仅有5次射门,且无一脚射正!与之相比,曼联27次射门9次打正,但锁定胜局的一球直到伤停补时才由刚刚伤愈的加纳乔打进,曼联最终以2比0的比分击败狼队,成功止住了之前两连败的颓势。

1489788646-612x612.jpg

曼联本场赛后和利物浦同赛35场,在联赛第四的位置上以4分的优势领先红军。另一方面,随着排名第三的纽卡斯尔联最近两轮的接连丢分,曼联也在积分上追平了喜鹊,不过由于净胜球上的巨大差距(32比10),红魔仍然屈居第四,但在最后3场比赛中却处在坐四望三的有利局面当中。

主帅滕哈赫赛后也长出了一口气,他指出球队不仅及时止住了连败势头,且本场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这场胜利相当关键,因为我们需要从之前的输球中触底反弹。过去几场比赛我们显得体能不足,且在场上动作缓慢,而今天我们终于克服了这些问题。球队的进攻直接把对方门将打成了当场最佳,我们在特定阶段的表现也更加冷静。”

1489794925-612x612.jpg

这是曼联本赛季在英超第16次零封对手,滕哈赫在赛后强调,虽然球队看似本赛季惨案不少,但其实综合防守能力其实并不算糟糕,“我们有很多比赛都成功零封了对手,我想我们这方面的数据在本赛季的英超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不过与此同时,我们又有一些大比分的惨败场次,另外球队在进球方面也显得有些吃力。”

正如滕哈赫所说,曼联当天的27脚射门不仅收获了2粒进球和3个联赛积分,也让狼队门将丹尼尔·本特利在自己的英超首秀中被选为当场最佳。曼联主帅赛后调侃说,球队本赛季已经让多位对方门将拿下了当场最佳,“我们经常会把对手门将变成当场最佳,今天又是如此,我们似乎对此很擅长!不过球队现在没时间对一场比赛的胜利感到开心或者满意,我们必须立刻抓紧时间备战下一场比赛。这是我对我的球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以及我自己的要求!”

125449238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