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28分莫兰德5记封盖 比外援辽宁同样完胜浙江

孔德昕05-13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辽宁男篮并不是一支依赖外援的球队。在郭艾伦受伤后,赵继伟一跃成为球队的攻坚核心,韩德君总决赛攻防建功,李晓旭成为篮板怪兽,张镇麟则每晚填满数据栏。论本土球员成色,辽宁队显然高出对面的浙江一筹。

但这并不代表辽宁的外援不厉害,事实上和本土球员存在差距一样,辽宁的外援在这轮总决赛中也比浙江外援出色很多。

G3一役,弗格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18投8中,三分13中4,罚球9中8,另外他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仅仅失误1次,正负值是并列全队最高的+25。阵地战攻坚、持球强投三分、推动转换反击、防守撕咬浙江外线...弗格在每一环都留下了足够强的存在感,用评论员陈正昊的话说:“弗格真是好外援,你给他什么任务他都会认真完成,这在外援里并不常见。”

和去年总决赛相比,弗格今年的戏份更重一些,这是因为郭艾伦受伤了。赵继伟固然打出了令人惊叹的表现,但他也需要有人来分担压力,那个人就是弗格。今日一战,浙江曾在末节把分差追到13分。虽然辽宁依然优势巨大,但那几个回合球队出现了进攻断电的情况,赵继伟明显体能下滑。于是杨鸣指导果断调整,用弗格替下大外援莫兰德。

XxjpseC007229_20230513_PEPFN0A001.jpg

随着弗格上场,辽宁瞬间扼杀了最后一丝悬念。他一人连拿7分,突破上篮、急停中投、空切2+1,直接用一波7比0将优势再度扩大到20分。回望本轮前三场,弗格场均26.3分冠绝两队,另外还有5篮板2.3助攻,三分命中率投到40.6%。

“我之前说了,球员的状态还是通过自己训练去找。弗格第三阶段有一些起伏,但他是我见过所有外援里训练最刻苦、最喜欢干脏活累活的。他有这个心态作为基础,所以调整很快。尤其在艾伦缺阵的时候,他持球攻击球权会更多,还是解放他的思想,认可他的能力。通过比赛训练,慢慢他的自信也已经到了最佳状态。”杨鸣对弗格赞不绝口。

除此之外,莫兰德的表现也不容忽视,事实上他才是今晚最先打开局面的外援。弗格首节手感糟糕3投0中,莫兰德替补登场之后相当活跃,频频篮下得手,半节便有10分进账。在两队开局投射都很糟糕的情况下,莫兰德攻防两端的篮下价值便得以体现。最终全场战罢,他的数据是17分8篮板(5个前场篮板),9投6中,还送出了5次封盖。

经历了第一场的状态低迷,莫兰德已经连续两场稳定发挥。G2、G3他场均拿到15.5分10.5篮板3.5助攻2.5盖帽,给了弗格下场休息的理由。

对比之下,浙江外援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盖利是常规赛联盟最佳外援之一,但遭遇腰伤让他完全无法在总决赛做出贡献。G3他继续带伤出场,可几乎每次出手都留在中远距离跳投,根本无法完成突破。到了防守端,他也失去了常规赛大闸的属性,频频被对方过掉。目睹着盖利6投1中的糟糕发挥,浙江主帅王世龙也只能将其换下。

浙江的另外两名外援同样令人摇头。此前发挥尚可的赖特7投0中得分挂蛋,他是需要队友创造机会的蓝领型大外援,吴前的倒下进一步增加了其进攻难度。而拉科塞维奇只能用惨不忍睹形容,他9次出手只拿6分,有直接被莫兰德按帽的镜头。在浙江急需进攻火力的夜晚,他们的外援毫无存在感。

辽宁男篮之所以能3比0轻取冠军点,是因为他们在每一环都足够出色。弗格和莫兰德不仅是个人能力更好的外援,他们和辽宁的默契也让一切产生了1+1>2的效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