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教练称霸南美 南美7国国足主帅是阿根廷人

小中05-12 17: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南美有10个国家,南美足联有10个会员国。随着贝尔萨出任乌拉圭队主教练,阿根廷教练在南美足坛的霸权将更加明显。在南美10国中,算上贝尔萨,有7个国家的男足国家队是阿根廷人。只有3个南美国家的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不是阿根廷人,它们是巴西队、秘鲁队和厄瓜多尔队。

下载22.jpg

阿根廷队主教练是阿根廷人自不待言。去年卡塔尔世界杯,少帅斯卡洛尼率领阿根廷队夺冠,世界杯后他续约留任。玻利维亚队主教练是阿根廷人古斯塔诺·科斯塔斯,智利队主教练是阿根廷人爱德华多·贝里佐,他曾做过贝尔萨的助手。巴拉圭队主教练是阿根廷人吉列尔莫·巴罗斯·谢洛托,哥伦比亚队主教练是阿根廷人内斯托·洛伦佐,委内瑞拉队主教练是阿根廷人费尔南多·巴蒂斯塔。

目前,秘鲁国家队主教练是胡安·雷诺索,1969年12月出生、现年53岁的他是秘鲁前国脚,球员时代踢后卫。厄瓜多尔队现任主教练是西班牙人费利克斯·桑切斯·巴斯,1975年12月出生,他现年47岁。巴斯出生于巴塞罗那,今年年初入主厄瓜多尔队之前,他一直在卡塔尔执教。2006年,巴斯成为卡塔Aspire学院青年队主教练,2018年成为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带队打了去年卡塔尔世界杯。

而巴西队主教练现在还难产。巴西足协有意于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可安帅与皇马还有合同,不见得能来。如果安帅来不了,巴西队要么用弗卢米嫩塞的本土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要么用帕尔梅拉斯葡萄牙教练阿贝尔·费雷拉,要么用曾执教弗拉门戈的葡萄牙人若热·热苏斯。

南美和欧洲是国际足球的两大重镇,但近些年来,相比欧洲足球的鼎盛,南美足球的衰落令人唏嘘。本来想靠“足球王国”为南美擎起大旗,撑起一片天,最终反倒是阿根廷成了南美足球的骄傲。去年卡塔尔世界杯,梅西领衔、少帅斯卡洛尼执教,阿根廷队为南美赢得了自2002年起就暌违的世界杯冠军。

巴西球星退役后不愿干又苦又累的教练工作,反倒是阿根廷球星们对足球热爱至深,退役后选择从教的潘帕斯球星大有人在。放眼国际足坛,早在许久以前,阿根廷教练在欧洲也有市场,成绩不错。反观巴西教练,在欧洲成功者寥寥无几,最近三四十年更是没有成功的案例。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得第五冠后,巴西队用了20年、5届世界杯也没拿到世界杯第六冠,球员不行是一方面,教练不行也是重要因素。

阿根廷出了不少好教练,不仅在欧洲成功,现在在南美也取得了绝对的霸权。现在南美10国,7国主教练是阿根廷人,厄瓜多尔队主教练是西班牙人,如果巴西再弄个洋教练,就只有秘鲁一支国家队不是阿根廷教练或欧洲教练了。球员不如人,教练也不如人,这让南美足球情何以堪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