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主帅奎罗斯:每个对手都很优秀 目标是卫冕

马德兴05-12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2023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5月11日在多哈进行,中国队最终与东道主卡塔尔同组。在结果出炉后,卡塔尔队的葡萄牙籍主教练奎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取卫冕,从现在开始就将全力准备。

卡塔尔队主帅奎罗斯(右)在抽签现场.png

由于卡塔尔国家队从5月10日已经开始集训,备战6、7月份在美国进行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因此虽然是东道主球队,但奎罗斯在抽签当天才赶到现场。而且由于球队下午还有训练,所以在仪式结束后他只是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前往混合区简单接受了采访。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这次抽签时,奎罗斯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出席活动,抽签仪式办得很漂亮也很成功,未来亚洲杯上将会有精彩的比赛。在谈到抽签结果时奎罗斯认为:“我们接受抽签结果,并将开始为亚洲杯准备。从这一刻开始,我的卡塔尔之旅也算是正式开始了,我很高兴能够率卡塔尔队再次参加亚洲杯。参加亚洲杯的队伍都是亚洲最好的,但你想要和更好的球队、更好的球员进行比赛、获得更多的交锋机会,你就只有一个选择——争取去赢球。不管是中国队、塔吉克斯坦队还是黎巴嫩队,都是亚洲优秀的队伍,我们要从现在就开始准备,并在适当时候做好准备,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达到最好的状态,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作为东道主同时又是卫冕冠军,卡塔尔队这次比赛中的目标不会低,球迷也会抱有很大的期望。在被问及是否会因此承受更大的压力时,奎罗斯说道:“我们肯定想要取胜,不仅是我们,所有卡塔尔球迷也都希望如此。但是我们需要相信自己,而不是去考虑压力问题。作为主教练,压力其实是工作中的一部分,我的任务就是去打造一支团结而坚强的球队,将快乐带给那些热爱卡塔尔队的球迷。亚洲杯不会是像抽个签这样容易,而是需要实际行动,要在球场上展现出自己。所以我们从现在就要开始行动,拟定好计划为亚洲杯做好准备,包括即将参加的金杯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有伟大的抱负,朝着更为成功的方向前行,每一步都必须是达到所需要的要求,我们的目标是要将卡塔尔队带上大赛的最高峰、排在大多数球队的最前面!”

或许是某种巧合,也或许是卡塔尔人有意而为之,卡塔尔在2011年第二次承办亚洲杯时,东道主就和中国队同组。时隔12年后,卡塔尔队以东道主身份再一次和中国队同组。而更有意思的是,奎罗斯在去年世界杯后,一度曾外界盛传的中国足协最中意的国家队主教练候选人,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卡塔尔队。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同组的对手时,奎罗斯称:“每一个对手都是非常优秀的队伍,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关注每一个对手,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需要自己去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