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利怒撤3外援惊险抢得1分 国安新工体难求一胜

陈冷05-10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后疫情时代的首个中超京津德比,北京国安在新工体仍然没有收获新圣地的首胜。在天津津门虎下半时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御林军惊险与紧邻握手言和。国安核心位置外援的表现,仍旧是当下拉低球队整体水平的关键因素,也是饱受外界质疑的球队问题。

XxjpseC007253_20230510_PEPFN0A001.jpg

本轮比赛前,国安中前场外援问题就是外界对御林军进行批评的关键问题。中超前5轮比赛,国安5大外援只有德索萨打入一球。除了后防线上发挥相对稳健的恩加德乌,不论是本赛季新到队的阿代米、德索萨,还是留队的姜祥佑和阿德本罗,均没有很好地融入到球队当中。赛季前被球迷继续厚望的阿代米和德索萨的到来,并没有重塑起国安体系感十足的进攻体系。中前场外援发挥欠佳,国安前五轮联赛发挥欠佳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比国安,津门虎队中多名外援与球队融合度相对到位。梅里达以及安杜哈尔,更是在天津队的攻防两端扮演着核心球员的作用。

而此番PK占据主场优势的国安,津门虎主帅于根伟却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梅里达和贝里奇两名进攻端外援。于家军做客“先消耗,再反扑”的战术意图十分明显。

可即便天津队让两名主力外援在替补席待命,津门虎还是在上半场反客为主,让国安门将韩佳奇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而国安前场的三名外援,彼此间并没有产生太多积极的化学反应,只有零星的配合与射门存在。

京津之战下半场刚刚开始,比赛风云突变。天津队明天的染红离场,以及巴顿的世界波破门过后。国安中前场外援在场上的作用显得更低,反倒是防守端耐不住寂寞的恩加德乌不时在球队前场获得定位球时补充到前场扮演得分手,并在中后场通过中长传策动进攻。

见此情况,国安主帅斯坦利破釜沉舟,选择用本土球员将阿代米、姜祥佑以及阿德本罗三名前场外援全部换下。这已然不是本赛季斯坦利首次在比赛关键时刻提前换下主力中前场外援。

最终,国安的土将进攻群拯救了御林军和斯坦利,帮助国安在德比战中艰难抢到了1分。

一场京津德比战,国安中前场外援配置问题再度被暴露。在中超金元时代,国安凭借着奥古斯托、巴坎布、比埃拉等强力外援,将老对手天津队压制。

如今,新工体时代的国安,让津门虎在自家门口耀武扬威,其关键因素正是两队间核心位置外援水准上的差距。而当前国安队中,除了恩加德乌,中前场关键位置的人员短板,也是制约御林军的关键。

想要打出中超第一集团的成绩,国安还需在中轴线上有给力的球员给予助力。在眼下国安中前场外援疲软的情况下,王子铭、张玉宁、李可、方昊、高天意等本土球员,需要国安教练组进行合理、科学的使用,用内援上充裕的人员积累,弥补上半赛季外援选用上的硬伤。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