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客胜为郭艾伦争取养伤时间 盖利或在G2归来

季孟年05-08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仅是从总决赛首战来看,辽宁和浙江两支球队都有核心球员因伤缺席。

辽宁队的主教练杨鸣在赛后说道:“两个队都经历过抢五,消耗都非常大。另外两个队有同样的困难,都有很重要的球员参加不了比赛。”

浙江队方面,盖利的缺席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在常规赛阶段,盖利的数据虽然并不算耀眼,但是在场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在进攻端,盖利是浙江队阵地进攻最可靠的发起点,也是球队关键球能力最强的球员。

半决赛与深圳交锋的首战,盖利仅仅只打了2分钟便因伤离场。在那之后,他缺席了半决赛后续四场对决,以及总决赛与辽宁的首战。赛前热身的时候,盖利一度在底角连续投丢了6记接球投的三分,他的身体状况显然还达不到比赛的要求。

盖利受伤的位置在自己的腰部,恢复起来确实需要一些时间。不过浙江队的主教练王世龙在首战结束后的采访中表态称,盖利将会尝试着在系列赛第二战归来。“我们的医生对盖利做了检查,正在慢慢恢复,下一场应该就会打。”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系列赛第二战就是浙江队的生死之战。如果他们带着0比2的落后前往沈阳,等待着这支年轻球队的,或许就是被横扫的命运。因此,接下来只要盖利的身体符合能够登场的条件,这位外援一定会重返赛场。

反之,辽宁队这边在对待伤病的时候,容错率就会更大一些。盖利因为腰伤已经缺席了5场比赛,辽宁队这边郭艾伦同样也已经连续缺席了4场比赛。早在总决赛第一战开始之前,杨鸣就表示如果郭艾伦的身体状态达不到100%,他不会冒险让郭艾伦登场。如今球队手握1比0的领先,辽宁有了更多调整的余地,郭艾伦也能更耐心的养伤,以最好的状态重返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