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舞台砍下20+10!韩德君打出赛季最佳一战

季孟年05-08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韩德君本赛季第一次20+10的表现,竟然就是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上。

在辽宁与浙江总决赛的首回合交锋当中,老将韩德君出战32分钟,高效砍下了20分11篮板。常规赛看起来已经有些步履蹒跚大韩,在总决赛舞台上“返老还童”,给了对手一击重击。

主教练杨鸣给予了辽宁队阵中老队员们非常高的评价,他说道:“我们能现在还在决赛的舞台,实际上一些老队员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不光是这一场球,整个季后赛,他们都发挥非常稳定。而且他们的总决赛经验、执行力、头脑清楚程度,实际上对比赛走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杨鸣口中的老队员,主要就是指韩德君与李晓旭。此前面对广厦,李晓旭在第四战以及第五战打出了令人震撼的表现。而在总决赛舞台上,韩德君的发挥同样令人感到动容。遥想2008年大韩第一次随队征战总决赛,当时他还是球队阵中绝对的小字辈。现如今,韩德君已经步入了生涯暮年,但依旧能够发挥自己的余热。

64590182f3e82afe2b736834.jpg

就像今天这场与浙江的较量,韩德君仅仅出战32分钟,但是就高效贡献了20分11篮板,并且还送出了4次封盖。当他在场,辽宁队合计净胜了对手多达22分。

上一轮面对广厦,韩德君需要频繁应对孙铭徽与胡金秋之间的挡拆,因此他在大秋伤退之后获得的机会并不多。浙江虽然也是一支节奏很快的球队,但他们的阵地战效果与广厦相比存在差距,一号位的进攻威胁相对比较有限。当韩德君在防守端无法被对手针对,他在进攻端的作用就能发挥出来。

此前,浙江一共与辽宁在季后赛有三次交锋,辽宁队不曾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除了后场双子星对于对方的压制之外,大韩在内线同样也是绝对优势。尽管现在韩德君的运动能力相较于当年又有所退化,但他的对抗能力,他的手感依旧在。赵继伟与福格恰到好处的传球,绝不会被大韩所浪费。

另一方面,韩德君在防守端虽然总会被抓移动能力不足的弱点,但大韩毕竟有着2.15米的身高,以及不俗的防守预判。浙江队并不是一支擅长中距离的球队,辽宁后卫们会在外线掐对方的三分出手,尽可能让浙江球员们到篮下终结。在三秒区内,大韩依旧如同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合计送出4次封盖,多次干扰对方的上篮。

看到一位老将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确实令人动容。韩德君出色表现的背后,离不开队员们的帮助,同样也展现了他在这个年纪还保有着对于胜利的绝对渴望。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杨鸣也表达了对于队中老将们的尊重与敬意。“对老球员们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样发挥重要作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