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皮奥利田忌赛马取得成效 米兰重回争四正轨

沈天浩05-07 01:20 体坛+原创

AC米兰2比0拉齐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为什么要踢球?因为可以在五月的艳阳下尽情奔跑——这就是特奥·埃尔南德斯的足球信条。迈尼昂在门前送出手抛球,特奥从本方禁区前沿开始带球推进,他一路疾驰到对方腹地,将米林科维奇-萨维奇远远甩在身后,随后用左脚轰出一记炮弹,意甲最坚固的城墙之一就此土崩瓦解。人们的思绪顿时回到了一年前:对阵亚特兰大的那场比赛,圣西罗同样被初夏的阳光和热量笼罩,特奥的世界波过后,联赛奖杯在前方闪闪发光。如今,AC米兰胸前已经绣上了三色盾,即便球队不再为联赛冠军而战。

acm laz 4.gif

中场短刀专杀强队

可欧冠资格同样重要。特奥的存在让米兰在联赛积分榜上找回了至关重要的三分,在莱昂伤退的局面下找到了那个能够引领球队奔跑的人。葡萄牙人的比赛只持续了10分钟,开场后不久的那次射门尝试之后,他感到有些不适,被萨勒马克斯换下。比赛进行期间,众多意媒已经开始了猜测:莱昂是否本来就带伤上场?皮奥利在赛后发布会上对此矢口否认:“我尊重媒体的工作,但这次莱昂在赛前没有任何问题。”

莱昂被换下时,一连串的悲剧场景开始在米兰球迷们的脑中浮现:四天后的欧冠半决赛,进攻端的灵感枯竭,刺眼的记分牌,蓝黑球迷的疯狂庆祝……够了,本纳塞尔6分钟后的进球,将人们从恍惚的状态拉回到了比赛中。米兰积极的前场逼抢取得成效,蓝鹰身高1.67米的后腰马科斯·安东尼奥成了集体对抗中的软肋,米兰4号从他的脚下断球,皮球经过吉鲁的传递,又回到阿尔及利亚人的脚下,红黑军团打破僵局。

fbl-ita-seriea-ac-milan-lazio.jpg

这是本纳塞尔本赛季为米兰打入的第三粒进球,前两粒的对手分别是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米兰后腰的进球专挑强队,而且似乎在面对蓝色对手时格外有灵感,皮奥利自然希望他能够在四天后的德比中也能帮助到球队。本纳塞尔踢前腰,已经成了米兰面对强敌时的固定战术,而他本场的进攻欲望也格外强烈:来到下半场,他两次尝试劲射扩大比分,可惜都被对手防线挡出。

米兰的优势贯穿整场,拉齐奥全队则形同梦游,迈尼昂整场比赛没有甚至无需做出扑救,反倒刷到了一次助攻。这对于迈尼昂来说其实不是新鲜事:上赛季对阵桑普,他的长传球就帮助莱昂在左侧内切破门,相比之下,这一次当然轻松得多。特奥包办了进球的全部过程,拉齐奥全队当了近距离的看客。米兰在场面和比分上的明显优势,让皮奥利在中场更衣室里就开始着眼于下周中的欧冠:西蒙·凯尔和卡拉布里亚被换下,佳夫和卡卢卢登场。进入下半场,吉鲁和特奥也相继被换下,后者在南看台的“特奥之歌”中,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皮奥利轮换收获成果

三分到手后,红黑世界最关心的问题,当然是莱昂的伤势。好消息在赛后传来:出现在混采区的莱昂面带笑容,并在接受慢镜头采访时表示自己感觉很好,伤势并无大碍。皮奥利也在赛后确认,莱昂被换下得很及时,自己对他赶上首回合德比感到乐观,但周日早上的检查结果将是决定性的。

ac-milan-v-ss-lazio-serie-a-3-1.jpg

“全力模式”的米兰轻取拉齐奥,也为皮奥利在周中进行大轮换的原因给出了答案。赛季进行到冲刺阶段,球队已经非常疲惫,如果不在三天前轮换大半主力,本场比赛出现的伤病情况可能会更严重。联赛面临一周双赛,皮奥利将主力阵容留给了直接的争四对手,萨里的球队在面对萨索洛和AC米兰时,则只更换了三名首发球员。结果?一支体能充沛的AC米兰,在开场后几乎抓住了对手的一切失误,很快在这场争四卡位战中占据了先机。

对阵拉齐奥的完胜,也让米兰在欧冠德比的拂晓重拾信心。有趣的是,拉齐奥在一周内两次来到了圣西罗,又分别输给了米兰双雄。在萨里看来,国米的状态似乎更好,皮奥利则在赛后表示:“国米势头正盛,我们当然不是热门,不过这都不重要。来到周三晚上,你不会再去想对克雷莫纳做错了什么、对拉齐奥获得了什么……我们应当感受到这场比赛的兴奋感。我们有一个梦想,如果能实现的话会很美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