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红土更考验耐心 抢七是非常不稳定的存在

Max05-05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5日,ATP官方消息,虽然在马德里1/4决赛不敌卡拉采夫,无缘为个人以及中国男网打进首个大师赛四强。但张之臻在过去一周的出色表现,已经给全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XxjpseC007191_20230504_PEPFN0A001.jpg

对于过去自己容易出现波动的抢七,张之臻在本站5场比赛中的抢七战绩达到6胜2负,对于这样的突破,他自己说到:“首先因为最近几场球抢七比较多,就像我说的,跟他们其实有很多的差距,毕竟从数据上看有很多多数落后,但最后其实赢下来的,主要是因为,能靠自己的发球保住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一旦进入抢七,其实大家感觉之前什么心理不好,现在心理就好了,其实不是像大家所说的一样,抢七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存在,一共七分,每个人发两分,你并不能像发球局一样,打到四分,还有平分,哪怕你落后一分还能连赢三分,所以说这是非常不稳定的。可能之前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没有什么机会,但抢七你只要抓住对方发球的一两分,再保住自己的两分,你就会有优势,对于挽救赛点这种局面,其实从来都没有不一样过,因为可能之前自己赛点的时候,这是唯一的一点,美网那场大家都知道,当时确实是自己紧张,但其余更多并没有什么完全不一样,都是抓每一分,你不能保证每一次结果都是好的,或者都是坏的,但并不是大家想象的抢七打得好了就是心态好,这是比较片面的,我们自己注重的是过程,其实对面也有发挥好或差的时候。”

对于历经多年,中国大陆男网终于在红土赛场取得突破,谈到与硬地的区别,张之臻说到:“因为对于我们国内来说,红土成绩是受场地环境因素影响的吧,普遍来说,我们国内从小到大、青少年打得都是硬地,哪怕青少年比赛也好,各位去美国训练的也好,也都是硬地偏多,红土很少,对于我在红土赢球,可能是因为我在欧洲训练比较多,很早的时候我就去西班牙、意大利进行以红土为主的训练,其实练多了你就知道该如何去打红土,这是一个场地环境因素的问题。再就国内打红土比较困难,场地比较稀缺,不像硬地那么广泛。”

“红土就像大家了解的一样,它整体节奏是放慢的,可以在底线做文章的,不像硬地拍数较短,红土的话一是更考验耐心,还有各位打红土时都喜欢站的比较后面,去年打挑战赛时,大家都喜欢在后面打,他们打不死我我也打不死他们,每个人都在底线做相持,就看谁的武器库丰富一些,就像我会用发球和正手建立优势,反手又不会怕和对面相持,我想这些在红土上都是非常有优势的。”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