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裁判再度登上热搜榜 抢五大战吹罚成败笔

芒果05-04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芒果

北京时间5月4日,CBA半决赛浙江与深圳的对决激战第五场。最终,浙江队在主场以91比90击败了深圳队,队史上第一次杀入总决赛。

此役,比赛的胜负悬念直到最后时刻才真正解开。程帅澎的反击上篮,帮助浙江队取得领先。回过头来深圳队的最后一攻,很遗憾未能命中。比赛结束之后,深圳队主教练郑永刚以及球员们的情绪都显得很激动,他们对于裁判员的吹罚并不是特别满意。

不仅如此,“裁判”还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登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多位媒体人和广大球迷都认为,本场比赛的吹罚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尤其是对于对抗尺度的把控,显然有些无法令外界接受。本赛季初期,CBA一直在强调“good no call”精神,即在场上更鼓励身体对抗,减少裁判员的吹罚。在赛季进行的过程当中,吹罚尺度进行了一些调整。可在季后赛,尤其是这轮系列赛当中,裁判的吹罚尺度似乎又回到了赛季初期,甚至还要更“过火”。

本场决胜局的较量,两队合计出现了46次失误,裁判员虽然也吹罚了55次犯规,但是比赛之中依旧存在着很多漏判。两队球员们的对抗级别,因为裁判员的吹罚尺度不断升级,比赛多次处于冲突爆发的边缘。

事实上,本赛季至今CBA裁判已经多次登上社交媒体的热搜榜。裁判员对于场上尺度的把控非常糟糕,因而多次引发争议。赛后深圳队的主教练郑永刚表示,他对于很多吹罚其实都不是特别理解。接下来,CBA公司可能还是需要就裁判员吹罚的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些研讨和改进。

否则的话,争议还会继续下去,最终受伤害的无疑是球员以及联赛本身。就像著名篮球评论员殳海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所写的那样:“这场比赛逃不开的话题就是裁判,恐怕这是一场没有人对裁判满意的比赛,深圳球迷一定不认可第四节初的连续响哨,浙江球迷则会抱怨第三节他们丢球时的防守动作,甚至中立球员也不想看到这样的比赛里球员们一再倒下,这场比赛最终只有人受伤,没有人退场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