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站在悬崖边三次化险为夷 浙江终于圆梦总决赛

季孟年05-04 23:09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浙江队球员们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吴前痛哭了起来,其他几位球员也红了眼眶。在经历过一轮惨烈的半决赛之后,浙江队队史第一次杀入到了总决赛当中,完成了属于他们的历史性突破!

本赛季常规赛,浙江队一骑绝尘。但在季后赛当中,他们的晋级之路却并非一路坦途。尤其是在半决赛与深圳的交锋当中,王牌外援盖利仅仅打了2分钟,常规赛冠军也一度以1比2落后对手。关键的系列赛第四战,程帅澎用绝杀拯救了球队。而在决胜局,他们三军用命最终拼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6451264ff3e82afe2b707cdb.jpg

三次站在悬崖边

在这轮系列赛当中,浙江队三度站在了悬崖边上。

第四战最后时刻,沈梓捷的反击上篮看起来就要杀死比赛的悬念。最后1.9秒程帅澎接球完成三分绝杀,即便是放眼CBA历史,程帅澎的那记绝杀球也堪称是绝对意义上的经典。他不仅仅帮助浙江队赢下了那场比赛,更延续了系列赛胜负的悬念。

与此同时,沈梓捷在第四战最后时刻脚踝扭伤,最终遗憾缺席了本轮系列赛的决胜局。对方主将受伤无法上场,自己又回到了家门口作战,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浙江队这边。看起来,他们的晋级基本上已经是没有悬念的事情。然而,本场比赛的过程依旧是一波三折。

比赛上半场,浙江队气势如虹,早早就拉开了分差。但是在下半场开始之后,他们却连续不断出现失误,攻防两端都像是断了电一般。深圳队连续利用浙江队的失误打出反击,最多的时候浙江队在主场一度落后对手两位数。

如果说沈梓捷命中那记快下上篮,第一次把浙江队推到了悬崖边上。第五战第三节连续不断出现失误,便是浙江队第二次站在了悬崖边上。好在他们不像自己的同省球队广厦,一泻千里直接被对手所击溃。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浙江队逐渐稳定住了自己的心态。

之所以浙江队会在第三节连续出现失误,源自于他们的进攻缺少重点。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浙江队更多开始到内线完成得分。余嘉豪、拉科塞维奇与摩西·赖特轮番给对手施压,深圳内线缺少了沈梓捷,确实很难招架。

到第四节中断,浙江已经重新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一度也领先到了7分。但是,深圳队并没有放弃,凭借着孙浩钦的发挥紧追比分。在比赛中还剩下不到1分钟的时候,萨林杰三分球命中,再度将比分反超,那是浙江队第三次站在悬崖边上。

所幸的是,浙江队同样也是一支韧性极其出色的球队。摩西·赖特的防守制造了反击的机会,程帅澎上篮打中完成反超。回过头来浙江三人包夹萨林杰,深圳队最终未能完成致命一击,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在主场晋级。

终于圆梦总决赛

比赛结束之后,浙江队球员们都显得格外激动。这批球员已经在一起合作了几年时光,此前也曾经杀入过半决赛,但是始终未能叩开总决赛的大门。此役过后,浙江队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

其实早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外界就非常看好浙江能够杀入总决赛。一方面,他们在常规赛阶段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另一方面,浙江队所处的这个半区,整体实力也的确逊色于广厦、辽宁与广东所处的那个半区。

现如今浙江队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即将迎来他们的首次总决赛之旅。但是,这支球队晋级总决赛的过程,远比人们想象当中要更艰难。尤其是与深圳这轮系列赛,盖利的受伤对于他们来说打击巨大,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具体反映在比赛上,就是浙江队失误非常多,深圳队多次把他们逼到了悬崖边上。

不得不说,此前几年这支球队多次经历季后赛的洗礼,让他们在本赛季能够更好的应对困难。即便主将吴前的表现并不算特别理想,但浙江队其他几位年轻球员,尤其是过去两场比赛都打出极其亮眼表现的程帅澎,在关键时刻化身成为了球队的英雄。

比赛结束之后,浙江队主教练王世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队员们都非常努力,应该说感谢所有的队员,感谢所有的球迷,感谢各个方面支持我们的人,谢谢大家。”

接下来,浙江队将等待着他们总决赛对手的出炉。北京时间明天,广厦将会与辽宁进行系列赛生死战的较量。这两支球队都与浙江很有渊源,广厦是他们的同省劲敌,辽宁此前则多次在季后赛当中将浙江斩落马下。

尽管王世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浙江队接下来就是享受比赛,感受总决赛的氛围。但是,既然已经到了距离总冠军最近的地方,这支球队也必定会倾其所有。

更何况,浙江队作为常规赛冠军,将会在总决赛当中拥有主场优势。另一方面,他们在总决赛当中或许还能获得更大分贝的加油声支持。据悉,浙江队有可能会启用杭州奥体中心篮球馆作为总决赛的场地,钱塘江畔等待着又一轮厮杀与鏖战。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