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重伤影响三队 国字号阵中谁扮演郑智接班人?

陈冷05-04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陈冷报道

久事时代的新上海申花和吴金贵指导的考验来了。近日,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队长吴曦左脚第五近节趾骨近端骨折,预计恢复期在八周左右。这对今年联赛开局状态正猛的申花来说无疑是件令人挠头的事情。接下来,申花与大连人的比赛,吴金贵的球队还将面临特谢拉和吴曦双核全部缺阵的情况,在“失核”的申花阵中,谁会挺身而出?同时,在全新的国足和亚运队中,又有谁能够弥补吴曦留下的空缺?

3b1d7cc0-27d7-4645-ae3b-3b9322b41b86.jpg

本赛季申花启用了一个相对经济适用的全面均衡阵容。在曹赟定因为伤病登场时间锐减,且钱杰给等中场悍将离队的情况下,吴曦、特谢拉、阿马杜以及年轻的徐皓阳组成了一个稳固的球队中场。联赛前四轮,这四位申花中场均有亮眼表现,徐皓阳在外租期间的成长,以及吴曦在球队领袖的地位有目共睹。

逼平纸面实力中超顶级的同城对手上海海港,吴式申花更是通过比赛过程和结果,展现了他们的务实、稳健的状态。

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吴曦却遭遇骨折重伤,特谢拉吃到了球员生涯首战红牌被罚下场。吴曦预计伤停八周的情况,无疑将让申花在接下来对球队中场配置进行调整。尤其是接下来面对“海派味道”十足的大连人,吴金贵亟须在内部寻找吴曦和特谢拉的替代者。

值得一提的是,吴曦受伤也给国足和中国男足亚运队带来了一定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吴曦将缺席国足6月的集训与两场热身赛。而由于原本吴曦将驰援亚运队,他的受伤也可能对亚运队的备战及战术制定带来影响。基于此,国足与亚运队需要制定吴曦缺席而产生的“应急预案”。不过在郑智退役后,除吴曦之外,能够担当球队中场指挥官的人选并不多。能够担此职责的李可、张稀哲、戴伟浚近况均有些尴尬。其中李可刚刚走出漫长的伤病恢复期,还需时间调整恢复,戴伟浚在今年上半年遇到了无球可踢的状态,他目前的状态如何还是未知。而张稀哲则在今年联赛开局阶段表现欠佳。以上三名中场悍将,从目前来看还都不算是令人放心的吴曦替代者。

相比两支国字号球队,吴曦伤停带给申花的不利影响也着实不小。目前,申花中场的徐皓阳和曹赟定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彭欣力、汪海健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担当重任,极力弥补吴曦等人留下的中场空缺。此外,主攻防守的外援阿马杜,也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承担一部分出球、组织任务。多名中场大将的停赛和受伤,或许能够成为激活阿马杜更大潜能好机会。

申花在联赛第5轮面对的大连人刚刚经历了两连平,他们的主教练谢晖即将重返故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继续上演与吴金贵的师徒PK。

面对本赛季开局“抢分为要”的申花残阵,谢晖会继续用“压着打”的摇滚打法应战,还是会以“务实”PK“务实”,值得外界关注。

虽然当前申花急缺组织型中场,但他们当前不乏中前场得分手。除了本赛季已经用进球证明自身价值的马莱莱和于汉超。被视为未来国足“郜林接班人”的张威和“沪上阿奇姆彭”周俊辰都需要谢晖加以研究和重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