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判再现国际赛场 马宁将执法亚冠决赛次回合

马德兴05-04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继沈寅豪和曹奕受东南亚足联之遥前往柬埔寨执法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之后,以马宁为首的中国裁判组将东渡日本,执法这个周末在埼玉2002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的2022-23赛季亚冠联赛冠亚军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风波之中的中国足球裁判连续现身国际赛场,让先前各种传言不攻自破。

沈寅豪主裁3日越南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jpg

沈寅豪主裁3日越南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png

沈寅豪主裁3日越南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

两年一度的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目前正在柬埔寨进行。中国两名国际级裁判主裁沈寅豪和助理裁判曹奕受东南亚足联之邀,参加本届赛事的执法工作。昨天(3日),在男足小组赛第二轮越南队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沈寅豪出任主裁判,而曹奕则担任第一助理裁判,来自东道主柬埔寨的裁判担任第二助理以及四官。这个组合已经是本届东南亚运动会中第二次亮相。在4月30日的第一轮比赛中,曹奕担任第二助理裁判、沈寅豪则担任四官,而两名柬埔寨裁判分别担任主裁判以及第一助理。

沈寅豪与曹奕在4月30日首轮比赛中亮相.png

1683164710346053064.png

沈寅豪与曹奕在4月30日首轮比赛中亮相

据了解,沈寅豪在4月21日执法了中超联赛第2轮河南队主场对阵青岛海牛队的比赛之后,就没有再现身中超;而曹奕在4月22日跟随戴弋弋担任第一助理裁判、参加了第2轮上海海港队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之后,同样消失在中超赛场。两人其实是按照东南亚足联的要求,提前赶赴柬埔寨进行赛前准备。本届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是4月29日展开的,整个小组赛将在5月11日结束,5月13日和16日将分别进行半决赛与决赛。执法本届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的除了中国裁判组之外,还有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韩国裁判金希坤等。

1683164852004047730.png

曹奕担任助理裁判

而在沈寅豪与曹奕前往柬埔寨执法之后,以马宁为首的中国裁判受亚足联指派,将携手张铖、周飞两名助理裁判一起,参加今年亚冠联赛冠亚军总决赛第二回合的执法工作。因而,马宁缺席了先前的第四轮中超联赛。先前,阿曼裁判卡夫主裁了在沙特希拉尔队主场进行的第一回合比赛,而马宁此番前往执法日本浦和红宝石队的主场比赛,这无疑是亚足联对以马宁为首的中国裁判的一种信任。毕竟,像执法亚冠决赛特别是第二回合决定性的比赛,并不是随便一个裁判都能够有资格的。

自2009年亚冠联赛实施改革以来,马宁是主裁亚冠冠亚军总决赛的第一位中国裁判。而且,这也是马宁继2018年执法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之后,第二次执法冠亚军决赛。不过,马宁在2018年执法的是日本鹿岛鹿角队主场对阵伊朗波斯波利斯队的冠亚军决赛第一回合比赛,而这一次执法的是第二回合比赛,相比之下,显然第二回合更为关键。在4月底的第一回合比赛中,沙特希拉尔队以1比1战平日本浦和红宝石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