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受罚疑点重重,巴黎竟然演戏配合梅西“休假”?

王勤伯05-04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梅西被巴黎圣日耳曼“三停”半个月,为巴黎圣日耳曼在赛季末的一系列闹剧提供了最好的烟幕弹。

毫无疑问,2比1胜濒临破产的昂热、1比3输给无欲无求的洛里昂,这些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是荒诞的。卡塔尔人的巴黎圣日耳曼,始终在法甲处于一种既想要成绩又不想得罪人的状态,几乎每到赛季末都会有这样的表演,以各种奇葩的方式拖延夺冠时间,“维护”法甲的竞争力和冠军悬念。

梅西刚刚在对昂热的比赛中以精彩的进攻策划让法国人再度叹服,让媒体发出“梅姆组合还能再看多久”的感慨,接下来就是不可理喻地输给洛里昂,然后梅西携家带口前往沙特阿拉伯,俨然一副开启度假模式的样子,高调上传图片。紧接着,巴黎圣日耳曼宣布对梅西的处罚决定。

1683163159583.jpg

事情持续发酵,梅西连续登上《队报》等法国媒体头版。媒体表述基本一致:梅西出行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同意,坎波斯打电话对他宣布了处罚决定,更衣室支持俱乐部的决定(《巴黎人报》),媒体希望巴黎从此走上铁腕治军的道路(《队报》)。至于梅西本人,尽管半个月以后法甲尚未结束,但他已经不可能再穿着巴黎圣日耳曼的球衣出场,双方缘尽,接下来梅西将寻找新东家,留在欧洲、前往美国或者中东都有可能。

表面看,这样的叙事似乎顺畅符合逻辑。巨星耍大牌,俱乐部忍无可忍,悬而未决的续约谈判就此告吹。不过事情却留下一个巨大的疑点。

大多数球迷不了解西欧职业联赛的劳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对于数额较低的罚款,俱乐部可以自行做出决定,例如迟到罚个千把欧元这种情况。一些俱乐部甚至会让球员自己管理罚款,例如把罚款存起来,最后交给一个公益组织。

但如果俱乐部的单方面决定涉及的罚款数额较大,处罚措施严厉,例如停训——停训涉嫌侵犯球员个人权利,因为俱乐部有义务为球员提供训练保障,确保其维护职业能力——只要球员对职业联盟仲裁委员会提出上诉,处罚就有可能暂停执行,直到仲裁结果产生。

仲裁团通常是由3个仲裁法官组成,俱乐部和球员各自指定一个,仲裁委员会指定一个,通常都是行业内部的佼佼者。如果球员对仲裁结果不服,还可以上诉到法国国内的劳动法庭。

leo-messi-warms-paris-saint-813552563.jpg

这次让梅西半个月三停,而且直接让媒体放话梅西的巴黎赛季已经结束,还罚掉梅西半个月的月薪(约150万欧元),如果梅西要想反对,可以立即提请仲裁,巴黎的三停要想完全得到认可难度不小。

然而,尽管阿根廷媒体反应非常激烈,但梅西本人及其团队并没有对外发表任何表达不满的信息。相反,梅西和家人沉浸在沙特之旅。其实很少有人注意到一点:梅西太需要这次休息了!

梅西为阿根廷赢得世界杯消耗了很多,之后他几乎没有得到休息。冬季世界杯这样的赛程让很多球队都叫苦连天,梅西这样年龄的老球员当然不可能像铁人一样保持状态。

而且,如果梅西选择参加6月份阿根廷国家队的热身赛,6月末和巴黎圣日耳曼正式结束合同关系,然后又在7月份参加新东家的集训,他几乎很难获得休息,这对于有过重大消耗的他来说未免太过繁重了。

FvDV2SqX0AUu1C7.jpeg

所以,要对整个事情的突发性和疑团进行判断,需要看接下来梅西是否提请仲裁。如果梅西没有提请仲裁维权,而是直接接受了巴黎的决定,那样多半是双方在事前已经达成了默契。既然梅西在6月末合同结束肯定走人,未尝不可给他一些方便,让他提前1个月获得假期。当然,这样的决定不可能以公开协议形式宣布,否则在俱乐部内外都会影响太坏,所以最好是以梅西个人承担全部责任的形式。

至于巴黎圣日耳曼极端球迷的辱骂和抗议,梅西真的无所谓了,2022-23赛季,对他来说,是球员生涯最圆满的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