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因莫比莱车祸受伤 原来是罗马市政的锅?

王勤伯05-03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本赛季不仅状态不如从前,伤病频繁,而且在今年4月16日还遭遇了一次严重车祸,尽管他本人只是一根肋骨受伤,但是事情的影响还是相当大。

3 (2).jpg

这次事故是因莫比莱的私家车在路口撞上了罗马的19号线有轨电车,造成12人受伤,包括因莫比莱本人,他的两个女儿(10岁和8岁),一名电车司机以及8名乘客。幸运的是没有人受到重伤,但是罗马警方一直在调查,希望找出事故原因。

因莫比莱从一开始就坚持自己是在绿灯状态下穿越路口,是电车司机闯红灯,但是电车司机不同意这样的说法,他认为是因莫比莱闯红灯,高速穿越路口所致。

事件一度发酵,原因是警方怀疑因莫比莱找人作伪证。由于警方发现3个目击者的证词有着奇特的相似性,所以决定对他们进行第二轮单独询问,结果这导致因莫比莱受到了影射和攻击。意大利人普遍仇富,尤其讨厌有富人利用资源干涉司法。

不过新一轮的询问并没有证实作伪证的假设,反倒是有更多的目击者提供了让调查者感到疑惑的证词,因为道路上有驾车者确认因莫比莱没有闯红灯,而19号线的乘客里也有人证实电车司机是在绿灯条件下穿越路口。

那么到底谁在闯红灯呢?会不会在同一个十字路口两个方向,同时出现绿灯引发碰撞事故呢?现在有一位出租车司机向罗马警方提供了自己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路口录像,有可能会让调查发生转折——责任可能就在罗马市政府!按照这位出租车司机的说法,他的记录显示,确实存在电车线和私家车道两个方向同时出现绿灯的可能性。而且他的同行里也有人反映过,这个路口似乎两个交通灯不属于一个协调一致的系统,而是自行其道!

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罗马并不奇怪。尽管“永恒之城”一直是世界游客向往的去处,但罗马的市政公共设施之差堪称世界首都之耻。道路上到处坑坑洼洼,一些街区堆满了垃圾,甚至可能一整年没有人来收走,这些垃圾成为老鼠和野猪的食物。野猪也在罗马城自在地安家,去公园里晒太阳,一家几口人整齐地过斑马线,有时候还去逛咖啡馆,问游客索要饮食。这样密集的野猪数量竟然没有在罗马造成频繁的事故,又可以算是世界首都里的一大奇迹了。

1800.jpg

罗马城的市政管理糟糕,一个重要原因是意大利政治的腐败。黑手党同样在罗马城完成了渗透,司法机构查出的不少市政工程项目的腐败丑闻都和黑手党有关。有意思是,因莫比莱的老板、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也是靠市政工程起家的,他的太太来自罗马一个重要的权势家族。洛蒂托的企业有一个主业则是清洁,例如扫大街。这就是为什么拉齐奥极端球迷抗议洛蒂托的时候。会把破旧的洗衣机、冰箱搬去堵他的办公室门,反正洛蒂托有办法把这些东西收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