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国家联赛名单出炉 亚运会资格重要参考?

山支05-03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开赛时间的临近,中国排协于北京时间5月2日公布了女排国家队参与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的23人大名单。除仍在意大利征战联赛的朱婷和姚迪外,最新公布的大名单包含了所有目前正在漳州进行封闭集训的队员。此外,出于对亚运会及巴黎奥运会阵容的考虑,几名年轻队员也得到了入选大名单的机会。

7dfd-381570c0381d12ef5577e2cfe490af76.jpg

最新公布的大名单与年初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完全一致,由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领衔出战,奥运冠军龚翔宇、丁霞及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的李盈莹、刁琳宇、郑益昕、王媛媛等人也都出现在了名单当中。主攻线上,共有7名队员入选,李盈莹毫无疑问是队中的核心,而仲慧、王云蕗及段放三名相对成熟的队员均有机会称为目前队伍主攻线上的另一主力进攻点。此外,王逸凡经过了长时间的集训被留在了队内,足以证明她的成长和进步。但对于她而言,想要成为主力难度极大,她与吴梦洁、陈曦悦两名小将出现在大名单中或许更多的是教练组在为明年的巴黎奥运做准备。

副攻线上,袁心玥和王媛媛绝对是目前中国女排的两大强点,杨涵玉和高意则是在竞争第三副攻的位置。因此,两人都进入世界联赛的大名单,教练组也或许旨在为亚运会进行选材。接应位置上的5名队员全部保留,世界联赛同样是为龚翔宇筛选亚运替补的好机会。

二传和自由人位置上同样都在意料之内,丁霞或将在世界联赛中回归,而这也是她为亚运会重振状态的好机会。但对于丁霞而言,长时间没有参与训练是否会对她的状态产生影响还有待考验,最终是否会随队出征也还是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朱婷仍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这不禁让外界产生了不小心的疑问,毕竟同在意大利征战的缪伊雯最终入选。但对于朱婷而言,她的手腕伤势仍未完全康复,因此不让她参与世界联赛对她而言也是一种保护,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及奥运落选赛才是今年中国女排的重中之重。

此外,张常宁继续没有出现在中国女排国家队的范围内,同样也是大名单公布后被提及最多的话题之一。在宣布伤病暂休后,张常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内。不过,在这份大名单中,张常宁的球衣号码仍然为她保留了下来,因此她最终是否还会在亚运包括巴黎奥运回归,仍有不少球迷保有着期待。

再谈及亚运,最终的参赛名单除了朱婷外,其余位置不出意外也将在世界联赛的大名单中产生。因此,这次的世界联赛也是这23名队员竞争亚运会名额的最后机会之一。根据此前公布的赛程,2023世界女排联赛将与5月30日开战,中国女排将与巴西、日本、阿根廷、哥伦比亚及捷克同为一组,向总决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