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中国男网小草疯长 周末再添两冠

张奔斗05-01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张之臻在马德里大师赛上连续创造中国男网历史的同时,另外两位中国男球员也以夺冠的方式送来了好消息——尽管相比ATP1000大师赛是较低级别赛事,但同样令人欣喜,中国男网不只是吴易昺、张之臻与商竣程这咱们自己的“三巨头”,还会有更多球员加入竞争。

sddefault.jpg

布云朝克特这两年大多在ITF低级别赛事中打拼,初涉ATP挑战赛时还显得很不适应,直到去年10月份才赢得ATP挑战赛单打首胜。但他的成长速度真是飞快,昨天在高级别挑战赛事CH125首尔站夺冠,世界排名也将从200位之外提升到165位左右,也超越了商竣程成为中国大陆排名第3位的男子球员。

这个排名也将让他有机会参加温网和美网的男单资格赛,很快,中国球迷就能欣赏到4位中国球员参加大满贯男单正选赛和资格赛的盛景,这在即便一年前也是完全无法想象的。

布云朝克特这是首次打入ATP挑战赛的决赛就夺冠,他在决赛中战胜的武基奇也并非等闲之辈。布云朝克特也成为继吴迪、张择、吴易昺、张之臻以及商竣程之后第6位能够在挑战赛夺冠的选手,而如果计算在挑战赛赢得首胜和夺冠之间的时间间隔,布云朝克特是用时最短的,甚至比吴易昺的11个月和商竣程的8个多月更快。

布云朝克特是吴易昺在浙江队的队友,而特日格乐则是数次在国内赛事中击败过吴易昺的人。特日格乐周日在ITF的一项M25赛事中夺冠,世界排名也打回到500位之内,他曾经打入过前400的个人最高排名。

两位小伙子都是蒙古族,他们身体强壮,气质彪悍,不愧成吉思汗的后人。祝福两位小伙子,他们增强了中国男网的人才厚度,也能够让世界男子网坛的“中国风”刮得越来越凶猛。

张之臻则将在今天迎战他在马德里大师赛的第3位对手,世界排名第13位的英国高手诺里。这场比赛被安排在3号球场的最后一场,对中国球迷观赛时间可能不够友好。毕竟,压轴出场的话,时间可就不太可控了,要看前面几场比赛的用时。昨夜福基纳3盘大战鲁内的比赛,就打到了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北京时间都已经是大早上了。

昨夜今晨的马德里大赛赛场上,王曦雨被克雷奇科娃直落,郑钦文被亚历山德罗娃逆转,无缘相会斯瓦泰克。上一次中国男球员在ATP1000/WTA1000赛事中活得比女球员更久是啥时候的事儿了?估计这就是第一次了。

阴盛阳衰了多年的中国网球,越来越阴阳平衡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