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除了3分尽是愁,抢四靠自己更靠纽卡大跳水

杨健05-01 07:40 体坛+原创

利物浦4比3托特纳姆(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绝杀热刺完成与对手名次易位,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97分钟的鏖战,固然让安菲尔德在几度欢欣、惊吓和寂静后彻底释放,但对于行将走完长征的利物浦,前四仍略显遥远。多赛一场仍距欧冠区7分之多,他们重返前四只能是“九分天注定,一分靠打拼”。亚历山大-阿诺德改打边后腰甚至前腰后,防线落位缺乏层次感、中场乏力的问题仍旧。甚至克洛普都在赛后激情庆祝、怒喷第四官员的过程中,拉伤了大腿腘绳肌,赛后只能一瘸一拐地挥舞“农夫三拳”。

倘若在季中,如此惊险曲折的3分,或许能让利物浦打满鸡血、放手一冲,但在赛季大势行将落定之际,迟来的惊喜,却只能让球迷对大半程的失分格外惋惜。这一夜,利物浦固然可以为4月划上一个惊叹号,但前景却仍是混沌的问号。

搜狗截图23年05月01日0738_10.jpg

领先必浪,惊魂不冤

尽管最近4轮英超拿满12分,但除去面对不设防的利兹联,其余3场利物浦的赢球轨迹如出一辙:都率先取得进球,但各种小错误招致对手扳平,且一度陷入被动和慌乱,待到比赛尾声靠个别球员闪光完成绝杀。对垒热刺,无疑是利物浦近期态势的极端展现。

在轻而易举拿下3比0开局后,顺风则浪的利物浦,不出意料不会踢了。除去格外珍惜首发机会的柯蒂斯·琼斯,以及如今逐渐找到英超法门的哈克波,疲惫的红军众将,实则都不在状态。热刺防线固然是一戳就破的筛子,利物浦防线也不遑多让,只不过本场运气站在主队一边,但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尤其在阿诺德前提之后,赛季初被各路左边锋轮流戏耍的红军太子爷,固然不必充当背板,但代价则是右路到了一击即穿的地步。凯恩维持住战线的进球,又是客队打穿了整条右路防线所致。

放空一条边路,代价自然是频繁擦屁股的中卫丢人现眼,本场担任右中卫的科纳特,几次禁区内尺度不小的防守动作,都逃脱了蒂尔尼法眼,但被迫和对方箭头一对一、以及多次前顶防守的他,让利物浦防线变成了一条自右向左不断向后延伸的斜线,本该频繁插上的罗伯逊,反倒时常拖在防线最后,孙兴慜破门时,拖在最后的恰恰是对过顶球全无防备的利物浦左闸。当然,板子都打在防线身上也不公平,中场的失势才是利物浦后1小时处处被动的根源:亨德森防守覆盖面有限不提,几次持球发起同样荒腔走板,逼得克洛普只能在比赛尾声再度换上米尔纳,后者不惜犯规染黄也要阻止对手推进,在比赛尾声,利物浦更接近被绝杀的一方。

搜狗截图23年05月01日0736_5.jpg

伤了渣叔,输了积分

仅以事后诸葛亮论,若塔的进球仍然一俊遮百丑,但葡萄牙人此前抬脚过高划伤斯基普眼角,蒂尔尼手下留情的黄牌,却让本场槽点多多的裁判组,引爆了最大的争议。赛后连称并非故意的葡萄牙人,4场5球的输出堪称大腿,但相形于此前32战颗粒无收,这样的回勇,还是来得太晚。

更有些悲喜交加的当属克洛普,和梅森一样,渣叔全场都在对第四官员絮絮叨叨。在补时被对手扳平前,他曾以夸张的倒地动作嘲讽裁判组老眼昏花,但在若塔攻入最后一球时,兴奋的他一路冲到第四官员面前开喷,却因过于激动拉伤了大腿,这和当年庆祝球队进球时,被本特克打坏眼镜,几乎是异曲同工。克洛普赛后意识到自己失态,准备和裁判组平心静气聊一聊,但沐浴了主客两队主帅口水90多分钟的蒂尔尼们,全都面无表情地避开了尬聊。

比起球队专注度的不靠谱,以及渣叔的意外挂彩,真正令利物浦高兴不起来的,显然还是积分榜:纽卡斯尔联固然经历了6比1屠戮热刺后状态有所回落,但俯冲英冠的副班长南安普敦显然不是对手。而拿下此前10场不败的阿斯顿维拉,更让曼联赢得了争四路上最关键一战。这也意味着,即便最后5场全胜,利物浦也只能拿到71分,恰恰是上赛季第四热刺的分数,但在内卷严重的欧冠区,同样的分数已不够保险。利物浦更多希望寄托在纽卡身上,纽卡最后5轮的对手基本集中在争冠和保级区,他们如果5轮拿不到7分,利物浦全胜便有望抢四成功。但仅以4月发挥而论,喜鹊军团才是更稳健的那一个。

微信图片_2023050107434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