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好戏连台,好戏还在后头

张奔斗04-30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中国男网今年前4个月,已经给我们足够多的惊喜。大家静下心来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

吴易昺都能在ATP巡回赛事夺冠了,排名摸到了50多位,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只要保持健康,这个排名肯定不会是他的上限。进入泥地赛季的张之臻谷底反弹,这都能在ATP1000大师赛上连赢两场了,排名在百强站稳脚跟。

4.jpg

这些是几年前甚至一年前都不太敢想的事,但是小伙子们做到了。

布云朝克特这也都能在ATP挑战赛打入决赛了,ATP前200名将迎来又一位咱们的球员,祝福他今天决赛好运!商竣程排名提升的速度今年缓了下来,但他才18岁,可能还有18年的网球好打;先把身体养养好,啥也不会耽误。

3.png

是球员就会遇到起伏、困难和瓶颈,张之臻会,吴易昺和商竣程也会,郑钦文、张帅和朱琳也都会。张之臻本赛季前三个月一胜难求,他也因此承受了很多冷嘲热讽,看看之前几个月有关他帖子的评论区,懂的都懂,没必要一一列举。

可能是因为我等待中国男子的百强球员实在是等得太久了,一旦等来了,真的就只有珍惜。幸运的是,我们一下子还有了两个;都是中国男子网球的宝贝啊,真没必要厚此薄彼。

当我看到张之臻在网上承受嘲讽甚至谩骂时,我会想:我们盼望百强球员盼了那么久,终于盼来了,而这就是我们对待他们的方式?

在这个大家祝贺张之臻大师赛突破的欢庆时刻,也应该想想,当他们输球时,也能否给到他们一些耐心和鼓励。包括不擅长红土的吴易昺来到了全年赛季他最吃瘪的时段,看看社交媒体有关他帖子的评论区,他也已经开始承受一些舆论压力。还有商竣程,因为伤病等原因,他今年参赛量不足并且有时候只能带伤出赛,影响到了战绩和排名的提升,又会有声音质疑他的发展上限。

耐心是一种美德。对于球员是,对于球迷和媒体也同样如此。我最近总爱说一句话: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我一个50多的人都不急,大家伙年轻人还急啥呢?好日子还在后头呢!静静陪伴中国男网的成长,好好享受中国男网带给我们的感动与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