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包揽曼谷五金,林高远陈幸同三金找回信心

李婷04-30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球星挑战赛曼谷站昨晚落下帷幕,国乒在绝对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依然包揽全部五金,笑傲群雄,其中林高远和陈幸同除了分别摘得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桂冠外,还携手拿到了混双金牌,终于在一个重要的节点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在新乡和澳门两站冠军赛后,国乒主力队员开启德班世乒赛最后的冲刺集训,球星挑战赛曼谷站便缺少了男女三大主力的身影,不过男队有梁靖崑和林高远领衔林诗栋、向鹏等年轻选手,女队也有五大主力之一的陈幸同和蒯曼等小将出战,还是具备着很强的竞争力。

13.png

混双是28日率先决出的金牌,林高远/陈幸同作为新晋重新搭档的组合,此前在“直通德班”首站队内选拔赛中荣膺桂冠,此番征战国际赛场也击败不少强手,八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分别战胜了年初在一系列WTT赛事表现抢眼的年轻队友林诗栋/蒯曼,以及日本颇具冲击力的户上隼辅/张本美和,成功杀入决赛。

面对韩国组合林钟勋/申裕斌,林高远/陈幸同开场以7比11和9比11先丢两局,第三局更是1比6落后,眼看大势已去,然而就是在这样不利局面下,二人不言放弃,积极调整,一分分去追,11比9扳回一局,并在之后更加流畅坚韧地去发挥,最终11比6、11比8再拿两局,3比2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为国乒摘得了首枚金牌。

在混双的中韩对决之后,29日其他四个单项的终极对决中有三项也是中韩之争,陈幸同与朱芊曦的女单之争开启了今晚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序幕。不同于主力出马轻松包揽四强的场景,本次比赛国乒唯有陈幸同一人跻身女单四强,小将吴洋晨未能晋级正赛,齐菲、陈熠均在正赛前半段输掉外战,蒯曼也在四分之一内战中负于了陈幸同,好在,陈幸同半决赛顶住了迪亚兹的攻击。

所以她的对手朱芊曦是谁?这是一个近期开始频频出现的名字。2002年出生的她是新一代“海外兵团”,代表韩国作战的她在新加坡大满贯上就有过出色的发挥,先后击败了杜凯琹、石川佳纯,还将最终夺冠的孙颖莎逼到了决胜局,而那一场,也是孙颖莎在夺冠之路上最艰难的一场球。

本次比赛,朱芊曦依然抢眼,八分之一决赛击败陈熠,之后还连赢了张本美和与长崎美柚两位日本选手,成功杀入决赛,具备不小的实力和潜力,可以说是中国女乒未来一大对手。

11.png

今晚的交手,前半段双方始终没有拉开太大差距,陈幸同大比分2比1领先后,第四局一度3比4落后,不过陈幸同开始每得一分都大叫着给自己鼓劲儿,追赶并反超,最终15比13拿下这关键一局,再以11比5锁定第五局的胜利,4比1摘得混双之后第二冠。

随后的男单同样是中韩较量。其实相较于女单,国乒在男单上参赛选手更多,但每一轮也都有选手折戟——薛飞、向鹏、林诗栋、梁靖崑、周启豪都先后输掉了外战,其中向鹏和林诗栋作为国乒下个奥运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都负于了韩国选手赵胜敏,梁靖崑作为国乒男选手此次征战排名最高的领头人,也早早负于了瑞典选手卡尔伯格,未能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不过也还是有人在形成突破,比如徐瑛彬,虽然他输给了袁励岑无缘更进一步,但之前3比1击败张本智和还是令人称道,比如袁励岑,虽然半决赛不敌林高远,但先后击败了安宰贤和赵胜敏两位韩国选手,整体发挥令人满意。

最终是只有林高远在外战内战都取胜后晋级到决赛当中。和韩国名将张禹珍的这场对决绝对是一场鏖战,两人的每一局都打得十分纠结,林高远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两度在关键分上失利,但第二局和第四局又是关键分上咬了回来,虽然在大比分3比2之后又被张禹珍追平,但决胜局,林高远抗住了,再以一个11比9,解锁了这个久违的冠军。

12.png

确实是久违了,距离上一个国际赛场男单冠军有近四年之久,林高远在国家队的位置也一步步地后退,但这一次在曼谷,他还是重新证明了自己还有韧性还有坚持,虽然整场比赛失误也不少,但顽强的信念帮助他走到了最后。

之后唯一不是中韩之间展开的决赛便是女双了,陈幸同/蒯曼面对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李昱谆打得流畅而轻松,3比0取得完胜。而休息了没一会儿的林高又登上男双赛场,原本为本站比赛进行收官的男双对垒有希望成为国乒内战,但半决赛的两场中国之争,林高远/林诗栋击败了赵胜敏/安宰贤,薛飞/徐瑛彬还是输给了实力更强的张禹珍/林钟勋,而另外两对组合向鹏/周启豪和袁励岑/梁靖崑更是早败北了。

最终林高远/林诗栋面对实力强劲的张禹珍/林钟勋同样3比0轻取,这样一来,国乒五金完美结束了曼谷之行,林高远和陈幸同更是收获颇丰,尽管本站比赛级别不算太高,尽管这样的冠军也还不够真正的份量,但对于他们二人来说,能分别荣膺三冠,,至少为他们自己在困难的时候增添了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