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涮了!俄罗斯拒战6月中亚杯 或单独热身阿联酋

马德兴04-26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4月24日中亚足联正式公布了今年6月份全新创办的首届中亚足联国家杯的7支参赛球队名单,而之前答应参赛的俄罗斯已经正式拒绝派队出战。

微信图片_20230426105723.jpg

自从2022年2月份被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禁赛后,俄罗斯各级球队无法正常参加国际比赛,无奈之下从国家队到青少年队伍包括女足,只能前往亚洲参加各种热身赛或邀请赛,甚至一度萌发脱欧入亚的念头。今年早些时候,中亚足联在筹备首届中亚国家杯时,除了下属六个会员协会外曾盛情邀请俄罗斯国家队参赛。而且中亚杯安排在6月份的FIFA国际比赛窗进行,正好可以帮助俄罗斯国家队解决寻找热身对手的问题,而俄罗斯方面欣然表态参赛。

在俄罗斯同意参赛的情况下,为了让赛事更具看点,中亚足联还曾邀请东南亚锦标赛的冠军泰国队作为第二支客队参赛。但在泰国队拒绝后,中亚足联向阿曼足协发出了邀请,后者也同意派队参加。这样,8支球队正好可以分成两个小组,每队至少可以进行三场小组赛,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还可以参加排名赛。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4月初的全体代表大会上,俄罗斯足联明确表示不再考虑脱欧入亚事宜,而是全力争取恢复在欧足联的参赛资格,并争取能够赶上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或许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俄罗斯足联又拒绝参加中亚国家杯。据称俄罗斯足联在给中亚足联的回函中称,俄罗斯国家队队员连续作战后身体出现了疲劳情况,如果再参加中亚国家杯的话,将额外增加球员的负担。

在俄罗斯拒绝参赛后,中亚足联也不能去劝退阿曼队,中亚杯也无奈只能剩下7支参赛队,即乌兹别克队、伊朗队、塔吉克队、吉尔吉斯队、土库曼队、阿富汗队和阿曼队。比赛时间定于6月9日至21日之间进行。7队分两个小组分别在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进行,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争夺冠军、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将进行三、四名决赛,这两场比赛全部安排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不过由于俄罗斯队拒绝参赛,伊朗足协也在同一天表示他们也在考虑退出。

微信图片_20230426105728.jpg

但令人尴尬的是,俄罗斯本国媒体称,俄罗斯足联在拒绝中亚杯后又与阿联酋足协取得了联系,协商在6月份安排两国国家队进行热身赛,而且俄罗斯足联已经同意在5月底派遣2005年龄段U18国青队前往迪拜,参加由阿联酋足协组织的国际青年邀请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