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首次参加红土大师赛 在马德里有很多回忆

Max04-26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尽管这是吴易昺 第一次参加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但这并不是阿昺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

632420dagy1hdctcx5oq7j21qd0xx7k7.jpg

“我记得2016年我还来这里看球。事实上我在16-18岁的时候就在马德里训练,当时我的前教练就在这里。之前我还去拜访了之前训练的网校,大家都还是老样子,非常多美好的回忆,而且就见到我就像对待家人一样。大家都很友好,我也很高兴自己现在能参加小时候就向往的比赛。”吴易昺在赛前采访中谈到第一次参加马德里大师赛的感受时说,“自那以后我的人生一直在起起伏伏,不过从去年起就像是坐火箭一般在上升。”

马德里大师赛也是吴易昺生涯首次参加红土大师赛。“不过我打红土真的没有太多的享受(哈哈)。我觉得自己更多是个硬地球员,另外我的教练也认为我的球风更适合硬地,不过我们都同意只要愿意放更多时间,进行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我一定会慢慢适应变的更好。”中国头号球星这么说道。

最近一年连续创造好成绩的吴易昺还说:“我觉得现在我每天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因为在中国我几乎不会在红土训练,因为我们不像在欧洲那样有很多红土球场。我每年可能只有很少的机会在红土上训练和参赛,这对我很艰难。毕竟红土是ATP巡回赛上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如果我想成为更顶尖的球员,我必须适应在红土的比赛。这就是我的下一步。”

作为如今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亚洲2号球星,吴易昺承认自己有更大的使命感。“其实即便我不是这个排名,我都一直带着这样的目标: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网球球员,甚至是亚洲、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位23岁小伙子说,“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目标,这就是我的目标。现在还只是开始,我相信还有很多东西我可以实现。”

谈到阿尔卡拉斯、鲁内在19岁就取得的好成绩,吴易昺笑着说:“每个人都不一样,这些家伙就是野兽吧,哈哈。”阿昺最后正色地回答道:“他们还很年轻,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虽然他们是比我年轻,我仍认为他们是我的楷模,当然我不会说我很老。关键是他们给这项运动,给球迷带来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同时也给我们球员圈带来了很多积极的正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