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马德里大师赛本周开打 阿尔卡拉斯领衔出战

Max04-25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5日,ATP官方消息,马德里大师赛将在本周开打,卫冕冠军阿尔卡拉斯作为头号种子领衔出战,梅德维德夫则希望缩小与德约科维奇的差距,力争ATP世界第一的排名。来看看马德里值得关注的10件事。

QQ浏览器截图20230425094244.png

卫冕冠军阿尔卡拉斯

去年,阿尔卡拉斯也是在巴塞罗那夺冠后来到了马德里。19岁的西班牙小将后来一路击败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首都捧起了冠军奖杯。12个月之后,阿尔卡拉斯又一次带着巴塞罗那的冠军来到这里,他希望能够再次实现两站赛事的背靠背夺冠,他的首场比赛将对阵鲁苏沃里或者是恩贝尔。

世界第一的争夺

由于德约科维奇因伤缺席马德里,阿尔卡拉斯和梅德维德夫希望有机会能够争夺ATP世界第一的排名。阿尔卡拉斯需要捍卫去年夺冠的1000分,现在他落后德约科维奇365分。如果阿尔卡拉斯能够赢得马德里的冠军,他只需要在罗马打一场比赛,就将确认超越德约科维奇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位的梅德维德夫落后德约科维奇1895分,他今年在马德里没有保分的压力,他因为受伤错过了去年的比赛。今年梅德维德夫已经夺得了4个巡回赛冠军,并且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二站红土赛事,在蒙特卡洛他闯进了八强。

手感火热的卢布列夫

卢布列夫在蒙特卡洛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首个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他还在上周的巴尼亚卢卡闯进了决赛。带着很高的自信心,5号种子希望能够在马德里有所作为,向自己生涯的第14冠发起冲击,去年他在这里闯进了八强。

鲁德能够重拾状态吗?

鲁德本赛季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他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蒙特卡洛都止步第三轮。但挪威人在埃斯托里尔收获了个人第9个红土冠军,他在马德里的最好成绩是2021年的四强,你觉得他能够在西班牙首都打出好状态吗?

西西帕斯冲击赛季首冠

在蒙特卡洛闯进八强后,西西帕斯希望能够在巴塞罗那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他曾在2019年在这里闯进过决赛。他将向自己的第3座ATP1000大师赛冠军发起冲击。

TOP10选手的威胁

鲁内、阿利亚西姆和弗里茨分列赛会第6号、第7号和第8号种子。这是鲁内首次亮相马德里,他在蒙特卡洛闯进了决赛,上周在慕尼黑捧起了个人的第4个巡回赛冠军。弗里茨在这两站比赛中,都闯进了四强。

阿利亚西姆本赛季第一次参加红土赛事,加拿大人去年在马德里闯进了八强,他首场比赛将对阵库伯勒和巴尼亚卢卡新科冠军拉约维奇之间的胜者。

为冲击都灵做准备

卡恰诺夫、诺里和保罗分别位列通往都灵Pepperstone ATP冠军积分榜中的第9位-第11位。他们希望能够抓住所有的机会,为年终最重要的赛事占据有利的竞争位置。

前冠军兹维列夫和穆雷参赛

前赛会冠军兹维列夫和穆雷都参加今年马德里的争夺。兹维列夫曾在2018年和2021年夺冠,穆雷则是2008年和2015年的冠军。

前几轮潜在的焦点对决

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首秀对手极有可能是穆雷,4号种子西西帕斯第二轮或将面对前世界第三蒂姆,蒂姆首轮对阵埃德蒙德。5号种子卢布列夫第二轮面对瓦林卡与克莱西的胜者,而去年的冠亚军阿尔卡拉斯与兹维列夫或将在第四轮相遇。

吴易昺和张之臻出战

中国选手吴易昺首轮对阵斯洛伐克左手将摩尔坎,如获胜将在第二轮面对28号种子西冈良仁。张之臻首轮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如获胜第二轮将面对21号种子沙波瓦洛夫。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