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十冠称王,热血燃成都,穿越火线开启电竞新十年

体坛电竞04-23 21:12 体坛+原创

4月22日,穿越火线职业联赛(CFPL)春季赛总决赛在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打响,于顶峰相见的是志在卫冕的AG和CFS新科世界冠军BS。

这是他们连续第三次在大型赛事决赛中碰面,此前两次相遇双方各有胜负,这一次AG最终以3比2惊险取胜,报了此前CFS总决赛的一箭之仇。

图片 1.png

此次春决,同时还是穿越火线联赛时隔两年再次开启线下,夏日来临前夕的巴蜀蓉城,在这个周末已经提前被现场的枪战梦想和CF的新十年愿景彻底点燃。

梦圆第十冠,AG终盘绝杀BS!

这绝对是CFPL历史上最有看点的总决赛之一。

十年九冠的联赛第一豪门AG梦想在四月的末尾完成自己的十冠伟业,另一边已经加冕世界冠军的BS距离上次拿到联赛总冠军也已有四年之久。

两队在2022年两次相遇的总决赛舞台上打了个1比1平,战火从新赛季的第一天就已是熊熊燃烧,作为春季赛常规赛稳定霸榜前二的队伍,AG在后半段才发力超越BS成为领头羊,并在胜者组一路顺利闯入春决。

而BS在错失常规赛第一后身陷囹圄,季后赛第一轮便不敌REC.LGD跌入败者组,随后的每场比赛都像是决赛。好在世界冠军的底蕴不容轻视,重振旗鼓一路过关重回总决赛。

006PuonVgy1hd6fxluuqxj30j609kq6s.jpg

4月22日,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的舞台上战鼓齐鸣,第三次AB决战在山呼海啸间拉开序幕。

第一局AG凭借纵横CFPL决赛多次的经验趁机加快节奏速胜拿下第一分。场间,就连登台领奖的BS老板白鲨都表示:“打入决赛已经很满意了。”

但当所有人都认为AG将延续火热状态轻松夺冠时,BS从第二局开始改头换面,直接连扳两局反超比分。不过AG毕竟经验丰富,在重新休整后稳住局面,艰难地将比分拖入BO5的决胜局。

640.jpg

在决胜局中,M4和QBZ两把赛季强势步枪被BAN,BS核心选手N9遭遇限制。又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N9却带领队友一度以7比5领先(先拿到10分取胜),证明了自己年度MVP的价值。

可最后关头AG战队的欧欧站了出来,以每回合平均带走2、3名BS队员的恐怖实力统治比赛,5比7到8比8再到10比8,AG在决胜局终盘完成了惊天逆转。赛后,欧欧当之无愧地被授予总决赛MVP荣誉,力挽AG的十冠梦的同时放下了全场观众一直悬着的心。赛后#AG十冠王#、#AG 白鲨#两个热搜话题甚至冲上了当天微博热搜总榜的前十名,足以见得大家对这场比赛关注度之高。

006PuonVgy1hd8sr6dnhlj31hc0u047m.jpg

新仇旧怨,二王相争,万众瞩目,这次春季赛CFPL的主题slogan“心够烈”,或许最能涵盖这场史诗级春决的炸裂程度,作为整个穿越火线电竞2023年的第一役,这个头未免开启得过于圆满,每一位观众都大喊满足,正如微博超话里一些用户所说:“让人很难不去期待更多”。

回归线下,让成都参与CF电竞

年初,穿越火线电竞宣布整个生态侧移师成都,仅仅一个季度之后,CFer们不仅迎来了苦等两年的首次线下,还在成都舞台的第一次总决赛上见证了注定会载入史册的名局。

006PuonVgy1hcugh8qxz8j32gw1e0qkj.jpg

从决赛对阵正式出炉开始,“AB决赛三番战”这个话题的讨论度就在CF圈子里居高不下,这种热度也直观反映在粉丝们的观赛热情之中。

4月11日晚7点,成都春决售票通道正式开启,不到20分钟整整3000张门票宣布售罄。作为发展十一年的电竞联赛,虽阔别线下两年,谁料他们只用一场比赛便向世人再次宣示了其强大的生命力。

006PuonVgy1hcvzw70vozj30wk0iiall.jpg

决赛现场的氛围更是只能用火爆二字来形容。在AG红和BS蓝铺满全场的基调下,数千名观众手持灯牌、助威棒,场馆四周的墙壁上被挂满了粉丝们助威的横幅,负责舞旗和喊口号的粉头也各司其职。

640 (1).jpg

整场总决赛和颁奖仪式近6小时的流程之中,现场的集体狂呼贯穿始终,开场的加油声、紧张时刻的双方粉丝互放狠话、赛后颁奖集体高喊选手名字,这些声音配合着CF选手们独树一帜的激情庆祝,就是当下电竞最直接、豪放的表达。

640 (2).jpg

作为春决的赛场延伸,初到成都的穿越火线电竞还无时无刻不在强调着自己的最高舞台和城市的强捆绑。

在“成都心够烈”的主题下,由AG和BS领衔主演的熊猫人海报在决赛前便早早问世,将熊猫元素加入对立的画面中去,有剑拔弩张也不缺诙谐幽默,受到了粉丝和选手的好评。

除了熊猫,CF还关注到了川蜀地区的另一大特色标签,火锅。联动成都知名品牌大龙燚的主题餐厅随着春决的接近开始和玩家见面,赛场的烈和火锅的烈碰撞恰到好处。

006PuonVgy1hd9gc42w22j31900u0anb.jpg

用赛场外的线下计划牵引赛事IP和地方文化,再辅以线上的联动露出和大小玩家互动征集活动来构建立体的春决节点框架,实现舞台上有竞技侧的硬核对话,走出金融城演艺中心的大门还有城市化的大餐效果。

这样的布局无疑给CF电竞赋予了属于成都地道的文化风骨,另一边也向慕名而来的观众和线上观赛用户展示了城市基因,不仅让心够烈,还让心够近。

新十年的起步,CF电竞有新愿景

2023年是穿越火线国内职业化的第11年,无论是原有的系统深化还是重要的战略转型,都是第二个十年的重要起步期。

赛事作为项目的基本盘,穿越火线系列IP在国内已经运营超过十年,从最开始的职业联赛、百城联赛,再到随后启动的移动端、HD赛事,已经可以用枝繁叶茂来形容。

据统计,2022年全年穿越火线双端赛事观看人数就已经高达7亿,在线下开放、观赛升级的2023年这个数字或将来到一个新的维度。

640 (4).jpg

本赛季,知名功能饮料品牌战马也加入到了CF的赞助商阵容中来,作为在电竞赛道上行动果断、眼光毒辣的传统行业代表,战马的青睐都标注着资本对于CF联赛价值和前景的看好。

到了春决这样的价值征兆更加明显,不仅决赛场馆周边的酒店早已订满,金融城演艺中心作为成都打造“音乐、文化之都”畅想的重要地标之一,曾获四川土木工程李冰奖,CFPL春决的空降直接带动了场馆周边地段商圈的火爆,穿插其中的18个品类丰富的零售区域在这个周末被塞满。

640 (5).jpg

一位来到现场观赛的成都当地粉丝表示:“这一块原本就比较热闹,但像现在这样火爆还真是少见。”

2021年12月,成都发布《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重申了对于打造自身成为“电竞文化之都”的目标,这是城市提出的发展需求,而成都作为一座在中国电竞发展历史中举足轻重的城市,他们所求的行业加持绝不仅仅在赛场上。

当下的春决节点只不过是CF以赛事为契机营造的一个爆发点,CF在年初就将整个国内的项目生态都搬到了成都,其潜台词也很明显:CF带给成都的不只会是一个周末的震撼,而会有长期、全面的赋能,春决不过是一个窗口。

在展现过强大商业和经济带动力之后,春决之上CF与成都银花丝非遗共同打造的象征着个人最高荣誉的MVP戒指问世,再结合早前和熊猫、火锅、川剧等文化符号的结合展出,穿越火线IP在文旅区间的创造和融合价值也展现出来。

640 (6).jpg

依靠成都热情洋溢的文化特征和市场资源打造自身生态,并以最CF的形式努力成为地区体育化、年轻化新名片反哺城市经济和文化建设,这是CF来到成都的共赢战略。

2023年同样还是CF全球电竞发展的第10个年头,将视野从国内转移到海外,属于CF的“世界线”也即将迎来变动。

紧接在春决之后的,是已经官宣即将在月底上演的首届APAC亚洲系列赛,来自中、越、菲三大赛区的六支队伍将向CF的亚洲之巅发起冲击。

图片 3.png

而更为令人期待的无疑是穿越火线项目的世界最高荣誉,也是全世界CFer心中的殿堂级赛事CFS全球总决赛将在今年重回中国举办。

联赛的爆火,洲际赛的新生以及世界赛的震撼消息,都让刚刚过去四个月的2023年充满了期待和幻想的空间,CF的新十年在构想着什么,又在愿景着什么,一切都将在接下来呈现在我们眼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