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当立?“德甲冠军是谁?普鲁士多特蒙德!”

秦游夏04-23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当拜仁疲软的时候,多特要抓住机会”,这是最近十年一直流传在德国足坛的一条法则。拜仁十连冠大多顺风顺水,当南部之星出现小危机时,黄黑军团也是习惯性拉胯。如今,图赫尔任下的拜仁,陷入了最近十年前所未有的危机,多特拿到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拜仁做客14分钟丢3球被美因茨逆转,稍后出战的多特用主场4比0法兰克福作为回应。这是对“法则”的回应,也是对上轮做客斯图加特被耻辱绝平的回应。德甲还剩最后5轮,多特重新占据榜首,“农民联赛”的争冠悬念真的来了,多特打破拜仁垄断的机会,就在自己的手中。

4068301f-a8f9-49f5-9b57-2d82a565b79a.jpeg

对法兰克福一役,多特最大的喜讯是两大中卫重回名单。尼科·施洛特贝克(第25分钟被换下,特尔齐奇表示并不是因为头部问题,而是大腿)出任首发,聚勒可以在替补席上待命,终于不用上轮对斯图下半场埃姆雷·詹拉回来和19岁小将苏迈拉·库利巴利搭档。赛前就得知拜仁丢分的多特,显然也是带着压力比赛,双方有一段较长的试探期。走运的是,多特将全场第一次机会就转化为了进球,贝林厄姆潇洒连转带射一气呵成,让队友们和现场球迷卸下压力。20分钟以后威斯特法伦球场便持续回荡着“德甲冠军是谁?普鲁士多特蒙德”的歌声。

多特上半场再次展现新年以来的奇高效率,6次射门转化为3个进球。完成射门虽然不多,但进攻条理清晰,可以中路渗透,也可以在肋部打出流畅小组配合,并充分利用边路优势。本场甚至科贝尔的大脚,通过高点阿莱和弹跳力惊人的阿德耶米两次摆渡后,让马伦直捣黄龙,射入第2球。多特当下立体的进攻和十足的效率,和目前进攻迷失方向、破门乏术的拜仁,形成强烈对比。

阿德耶米和马伦两个3000万先生,在新年相继爆发,给大黄蜂插上翅膀。本场德国国脚给荷兰国脚送上两次助攻,马伦连续5轮德甲破门,让多特拥趸惊呼这是“伦纳尔多”。阿莱冬歇期回归后,打入4球,但他其实还没发挥出最大能量,更多是为队友策应和拉开空间,服务全队。但这样的前场三叉戟,对比前半程,已经让多特进攻的犀利感质变。

a4c08a63-9ea3-4e67-8954-fd8b1d0aebb6.jpeg

4个进球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胡梅尔斯打入的第3球,多特15号做到了连续15个赛季在德甲破门,德甲现役独一份,对于一名中卫更是难能可贵。和上次对斯图加特的半场2球优势不同,吸取教训的多特,下半场整体条理有序,没有让雄鹰掀起波澜,本场对手的压制期只有上半场后半段的15分钟。

bd4ab1ee-0304-441f-8dd9-54c6a957266c.jpeg

重新拿回领头羊位置的特尔齐奇如释重负,他清楚这只是多特通往冠军的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走出坚实的五步,当前目光仅聚焦在下周五晚间做客鲁尔近邻波鸿的比赛。上赛季,多特做客只是1比1,在现场狂热的氛围中久攻不下,本赛季德国杯16进8,多特也只是2比1力克对手。波鸿有拿分保级的迫切需求,有德比战的性质,黄黑军团需要拿出最强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出战。

联赛最后4轮,31至33轮都是拜仁先踢,多特后出场,预计要持续带着压力出战,这也是对于多特的考验。不过想拿到沙拉盘,这些都是必须攻克的难关。正如特尔齐奇在本周所说“我们需要用皮肤和毛发去捍卫夺冠的机会”。只有如此,黄黑色的美梦才能成真。

49ce602d-fe25-4f5f-98e3-80559fd94b3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