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时隔1238天找回归属感 武磊:绝杀有额外动力!

王晓瑞04-23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年的海港,真是非同凡响。两连胜后,势如破竹。

22日下午,2023赛季中超主场首秀,浦东足球场的看台上高朋满座——除了俱乐部高层,不少上港集团领导和上海体育界人士纷纷亲临现场,为海港将士们加油助威。如此高级别的助威团,放在以往极为罕见,但这毕竟是浦东足球场在中超的首秀。这种架势,也昭示了海港队今年夺冠的决心。

武磊.jpg

平科兑现得分诺言

客观来说,海港在这一场踢得并不漂亮。相较于上周击败武汉三镇一战,过程更是惊心动魄,“虽然我们赢了比赛,但还是有提升空间。其实在上一场我就说过,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磨合。”22日赛后,打入致胜一球的武磊这样总结道,“像深圳队今天的站位比较靠后,面对这样的对手时,我们该怎么踢?还是需要不断总结。我也希望后面不仅可以赢下比赛,过程上也踢得更漂亮一些。

话虽如此,海港队在比赛开局还是踢得有声有色。就单说上半场,接近70%的控球率,以及9比5和5比1的射门、角球数优势,已充分说明两队的实力差距。结果蒋光太不到30分钟就是首开纪录,仿佛胜利已经唾手可得。

但在下半场刚开始,首球功臣反而因战术犯规被罚下。一时间,比赛走势扑朔迷离。然而仅过了3分钟,平科,这位头顶奥地利联赛第一射手的前锋,以一记爆射扩大比分为2比0。瞬间,海港替补席上的每个人坐不住了。赛前,平科还跟教练组打赌道,“要在主场首秀取得破门”,结果他并没食言,“平科是一个很好的人,而且是非常职业的球员。我对他的评价是积极的、正面的,他正慢慢适应中超。而伴随联赛的深入,相信他的状态一定越来越好。”说起这位爱将,哈维尔在评价时,一点也不用做什么推敲。脱口成章的话,足以证明对平科的喜爱。

新海港找回归属感

本来带着2比0的领先优势,3分是跑不掉的。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换上郑达伦、亚历山德里尼和沈子贵之后,深圳可以攻得如此之凶。“比赛踢得比较起伏,那段时间,我们给自己制造了一些麻烦。”因为蒋光太被罚下,海港队不得已马上变阵,但哈维尔选择安排李昂换下徐新,使得球队中场失去了一定的硬度。很快他也发现问题所在,从第71到76分钟,接连派上买提江、保利尼奥和魏震等人,不过,还是没能阻止阿奇姆彭第84分钟的破门。

“2比2之后,有没有紧张感?”赛后,很多人被这样问到。但哈维尔所看到的,是一群人誓要争胜的决心,“我感觉我的心脏有点受不了,我也非常开心大家没有放弃。”

其实在被扳平那一刹那,有很多人想到上赛季的海港队。但今时已不同往日,一是主力和替补们都在摩拳擦掌,可用之人众多;二是对比莱科后期,海港队现在是异常团结。再加上新主场所制造的火爆氛围,武磊能有绝杀也是顺理成章。

“我进球时真是非常开心,非常享受。在球门后面就是海港球迷会的球迷,面对他们比赛,真的是非常有动力。”武磊破门后,还专门朝向看台,张开双臂感受欢呼,这一幕像极了鲁尼效力曼联队时期。而在哈维尔看来,“必须承认,球迷对于我们取得绝杀,还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未来需要拿出更优异的表现报答球迷。”

没有了一年前首战输给武汉的仿徨和人人自危,22日在浦东足球场,每个人都非常辛苦,脸颊上也流露出自信。球队上下把这一切,归功于稳定和幸福。作为国企球队,海港的稳定出了名的,但过去3年、1238天长期没有主场的事实,让队员们缺了一种归属感。如今在浦东足球场,一切是大不同,“新球场的第一场胜利,回家的感觉真好,感谢球迷们(助威)!”王燊超说。武磊也感言道,“首个主场,再见到球迷,见到红色的海洋,助威声真的久违了,让人热血沸腾,也为我们带来胜利。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加油,下一个主场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