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纳豆退了德约退,没有巨头的马德里大师赛

张奔斗04-23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很想看阿尔卡拉斯大战德约和纳达尔对不对?可签表女神就是不给机会。

3688568-75061288-2560-1440.jpg

阿尔卡拉斯和纳达尔3次交手中最近的一次,已要追溯到去年的马德里。而他和德约的唯一一次交手,同样也在去年马德里。一年前的马德里大师赛,阿尔卡拉斯创下连续击败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奇迹,最终决赛轻取兹维列夫夺得冠军。

而下周开赛的今年马德里,却只有阿尔卡拉斯——纳达尔几天前已宣布退赛了,德约北京时间周六晚也刚刚宣布退赛。

纳达尔红土已连退了三站,迟迟未能复出;德约红土热身两站表现也不算强势,最终也选择休赛马德里。如果说德约尚有着红土赛季开局阶段时常不佳,状态曲线越打越好的传统,纳达尔则通常需要较多的比赛场次寻找到最令人恐怖的红土状态,而他今年的红土热身无疑将大大缩短。而对于德约来说,他还有肘伤即使康复以及加强红土体能的问题。

一旦这两位巨头无法牢牢把控本届法网,谁又将从中受益?西西帕斯已有法网决赛经验,他在巴塞罗那站半决赛又三盘击败穆塞蒂打入了决赛。蒙特卡洛大师赛新科冠军卢布列夫?鲁内?辛纳?兹维列夫?你还能想到谁?梅总?不敢想不敢想,毕竟硬地专家。

真是要单独拿出一个段落感叹蒂姆:在他连续两年法网4强又续上连续两个法网亚军的红土盛年,人们一度以为,红土小王子迟早会成为法网冠军,只需等待纳达尔年华老去。如今,纳达尔的确距离37岁生日越来越近,而不到30的蒂姆,却也已眼睁睁青春离他越来越远。

2023法网会是一届很具新意的法网吗?仿佛看见纳达尔和德约远处投来的目光:新意?我们还没同意呢……

只希望马德里大师赛之后的罗马大师赛能把人聚齐!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如果红土赛季打到罗马的时候阵容仍然残缺或是两位巨头仍未能调整出最佳状态,那么今年法网赛真的有可能发生变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