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回巴萨现一线曙光?特瓦斯说巴萨有这个能力

梁宏业04-20 12: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在周一开完新闻发布会解释了内格雷拉案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于周三上午前往马德里参加了西甲联盟大会,向职业联盟其他主席解释了内格雷拉案,但其解释的内容没有任何新意,出席的各家俱乐部主席对其言辞表示理解,但无法相信拉波尔塔的话。巴萨球迷们从特瓦斯嘴里得到的一个好消息是,西甲联盟主席承认巴萨有可能做到让梅西回归。

643fd3ba8c51c.jpeg

周三上午举行的西甲联盟大会主要目的就是听拉波尔塔对内格雷拉案进行解释,拉波尔塔的解释可以被看作是周一两小时新闻发布会的浓缩版,拉波尔塔用20分钟的时间把周一说过的话重新说了一遍。有所不同的是,拉波尔塔周一的讲话是对球迷和媒体记者们说的,所以语调中还是充满了一些慷慨激昂,也包含了对皇马和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的攻击,但这次在西甲联盟的大会上,拉波尔塔是对所有主席或者俱乐部代表讲话,多了一分和蔼可亲,没有那么多咄咄逼人和慷慨激昂。在大会开始前,拉波尔塔还和被他称为巴萨头号公敌的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打了招呼,双方态度放松,带着笑脸互相问候握手,似乎感受不到敌对的意思。

在拉波尔塔发言后,不少西甲主席或者代表也发表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整个过程都很有教养,没有针锋相对,但其它俱乐部的主席们的发言并不含糊,都无法接受巴萨在长达18年的时间内支付给裁委会副主席750万欧元这件事。其中,马竞大股东小希尔提醒拉波尔塔,特瓦斯并不是他真正的敌人,特瓦斯是替联盟所有俱乐部说话的,真正对内格雷拉案感到担心的是全体俱乐部,并非是特瓦斯。莱万特主席加塔兰提醒拉波尔塔做出解释的时间太晚了。埃尔切女主席格罗斯蒂萨则提醒拉波尔塔说:“这不是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其它地方的战争,这是因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态度产生的结果,没有人对巴萨怀恨在心,正相反,大家都知道皇马和巴萨是西班牙足球的火车头。”还有人批评拉波尔塔不应该把佛朗哥的事拿出来混在内格雷拉案里,拉波尔塔接受这个批评,表示不会再提佛朗哥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因为和特瓦斯的矛盾并未出席,代表皇马出席的总经理桑切斯一句话没说。

拉波尔塔此次出席西甲联盟大会解释内格雷拉案的意义并不大,更像是履行个手续,塞维利亚主席佩佩·卡斯特罗事后说:“拉波尔塔说的东西和他周一说的东西相比没有任何、任何新的东西。但我也理解,站在他的角度他也就只能说这些,说不了别的了。但我们并没有相信他的话,巴萨花了750万欧元支付给裁委会副主席,的确是在18年的时间内,但每年也有40万了,这完全是不正常的。我们其它球队的确也都有请退役裁判在俱乐部任职当代表,但从来没有直接支付给在职的裁判委员会副主席的。我觉得巴萨可能并没有收买裁判,但他们的确是想在裁判界施加影响力。”

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事后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拉波尔塔费了20分钟解释这个问题,就像是他周一说的话的总结。然后大家都发表了意见,我也发表了意见。拉波尔塔说这笔钱并非是为了买通裁判也不是为了施加影响力。但其它俱乐部都认为这并非是正常的,他的解释是大家无法理解的,这些付的钱是不对的,是需要调查的。很多俱乐部告诉他,这不是特瓦斯和他的私人恩怨,而是所有俱乐部都关注的。他没有说清楚任何事,所有的问题还都在那。我要突出他表现得很有教养,我在开会前也跟他说了,不用把自己表现得特别杰出,没有必要。这次大会也不是巴萨在法律上的自我捍卫。最终他的解释没有说服任何人,看未来会怎么办。我个人不认为巴萨买通了裁判,但光是施加影响力就已经是有很大问题的了。”

特瓦斯在会后也被问到了梅西是否能在下赛季回到巴萨的问题,特瓦斯说道:“就今天来说还不行,但还有很长时间,我们需要等一个可实现的计划。巴萨现在需要注册一些球员,需要卖人。但愿巴萨可以做到。我是梅西球迷,我认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们不会为了梅西而改变规则。我认为巴萨可以做一些事让梅西回来。从我读到的消息看,梅西自己也想回来。今天还不行,但巴萨有能力做到,困难是困难,但是是可以做到的。”

从特瓦斯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巴萨想签回梅西已经不是在空谈阶段,而是在实行的路上,但巴萨在签回梅西前还需要为已经续约的加维、阿劳霍和还没有续约的巴尔德筹措允许他们下赛季在一队注册的资金限额,所以巴萨必须要在今夏进行大动作,卖掉一些值钱的但并非是不可或缺的球员。

加泰罗尼亚媒体同时曝出了巴萨给梅西的合同,巴萨将给梅西一份税前年薪2500万欧元的合同,这个消息是有一定合理性的,因为这份合同只会比目前队内最高薪的莱万多一点。但梅西只想回巴萨踢一年,而巴萨给梅西的是一份1+1的合同,巴萨想让梅西可以参加2024年底举行的巴萨成立125周年庆典。巴萨给梅西的这份合同金额只是梅西离开巴萨前的1/4。巴萨认为梅西的回归会让俱乐部重新获得市场上的竞争力,可以获得更多大的赞助商的亲睐。

另外有两个消息似乎在佐证梅西可能回归巴萨,一个就是布斯克茨目前还没有接受巴萨的续约邀请,布斯克茨身边的人和巴萨俱乐部高层都认为布斯克茨是在等待梅西最后的选择,如果梅西愿意回到巴萨,那么布斯克茨将和巴萨续约,否则布斯克茨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另一方面,一位博主曝料梅西和妻子安东内拉已经在巴塞罗那住所卡斯特费的学校给自己的孩子们预注册了学籍,后经媒体通过加泰罗尼亚教育系统的关系确认,这是真的,并非谣言。但孩子学籍被预注册,并不代表孩子们一定会来上学,更不能代表梅西一定会回到巴萨,只能说梅西方面也在准备可能的回到巴萨。总而言之,梅西回归巴萨已经不是纯谣言,而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实现的事,现在就要看巴萨能不能把某些球员卖出自己想要的价钱,从而解决财政公平的限制能让梅西回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