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青6月争夺U20亚洲杯出线权 缅甸承办小组赛

马德兴04-20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中国2004年龄段U20女青队将在今年6月份前往缅甸参加第11届女足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以争夺进入到明年决赛阶段比赛的两张入场券。缅甸已经被指定为该小组的承办协会。

微信图片_20230420105627.png

共有31支队伍报名参加本届女足U20亚洲杯赛,根据2019年上一届女足U20亚洲杯赛的成绩,前三名日本队、朝鲜队以及韩国队加上东道主乌兹别克队共4队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剩下的27支队伍参加预选赛。预选赛共分两个阶段,今年3月份进行第一阶段预选赛。

由王军担任主教练的中国U20女青队前往老挝,参加本届女足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果先后战胜了菲律宾队、中国香港队和东道主老挝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顺利拿到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参赛资格,和其他七个小组的第一名一起,将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争夺4个决赛阶段比赛参赛席位。

微信图片_20230420105623.jpg

在今年3月23日,亚足联在总部吉隆坡对女足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进行了分组抽签,结果,中国女青队与中国台北队、尼泊尔队以及缅甸队同分在第二小组;而澳大利亚女青队、越南队、伊朗队和黎巴嫩队则分在第一小组。每个小组均以集中赛会制方式进行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积分最高的两队获得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不过,分组抽签虽然揭晓,但比赛地点迟迟未能敲定。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4月18日,亚足联通知缅甸足协将承办第二小组的比赛。这意味着中国女青队将在6月3日至11日前往缅甸,与同组的三个对手竞争出线权。就女青队的实力而言,战胜中国台北队、尼泊尔队以及缅甸队不糊有太大的问题。而第一小组的比赛则将被安排越南进行。

按亚足联的竞赛日程安排,这届女足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定于明年3月3日至16日在乌兹别克进行,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代表亚洲参加2024年在哥斯达黎加进行的女青U20世界杯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