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出征!许家印提出新广州队精神 南京目标冲超

霍妮04-19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3赛季中甲联赛将在本周六揭幕,多支球队在本周举行了出征仪式,并确立了赛季目标。降级至中甲的广州队和中甲新军济南兴洲目标立足中甲,南京城市则喊出冲超口号。

007VLTKWly4hd4umkz2jdj30u00k177k_副本.jpg

中甲16队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广州队。许家印在近日召开的恒大足球管理会议上并没有明确提出赛季目标,而是强调“精神”,要求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面选拔、大胆任用恒大足校优秀年轻人才,全力锻造“狼性十足、协同拼搏、坚韧不拔、锤炼精英”的“新广州队精神”。

许家印强调,俱乐部要继续按照集团“把恒大足球学校打造成为中国足球明星的摇篮,广州队要做好摇篮平台”的目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坚定不移走好从恒大足校到广州队的“一条龙”人才培养之路,为中国足球发展和振兴扎扎实实、尽心尽力做贡献。 

4月18日,广州队举行了2023年的首次开放日,主帅刘智宇认为没有外援的广州队生存之本是年轻球员的活力,让年长有经验的球员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关键位置有亮眼发挥,从而带动年轻球员一路前行。同时,刘智宇也预想了新赛季的局面,中甲各队都引进了高水平的内外援,新赛季中甲将是混战局面。

谈到本赛季的目标,刘智宇表示要中甲立足:“球队现在不是一场场比赛去打,而是每一分钟都要去争取,将每一分钟牢牢掌控。在中甲立足是终极目标,但教练组不会给球员那么大的压力,年轻球员需要鼓励,我们只要把过程过好了,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另一支目标立足的则是中甲新军济南兴洲。济南兴洲在过去两年完成两级跳。4月18日,济南兴洲举行了出征仪式,他们在中甲的第一赛季的首要目标,便是立足。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足协杯,当时还是中乙球队的济南兴洲淘汰了长春亚泰。本赛季,有了戴琳、桑一非等中超老将加盟,这支中甲新军值得期待。

南京城市,这支已经在中甲拼搏两年的球队喊出了冲超口号。上赛季他们取得了俱乐部成立以来最好的成绩——中甲第八名。这个冬窗,他们先后引援了19名球员,不乏在中超、中甲的核心球员。

南京城市主帅奥斯卡表示:“今年大家也看到了有这么多新签约的球员,今年的冬训我们也付出了很多,我们总经理吴海乐先生在这样一个准备期内为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球员,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工作,但是为球队的阵容打下了一个坚实基础。然后这些新签约的球员,他们来到了这样一座漂亮的城市,这样一座足球重点城市,我也要求大家做好自我,为这座城市争光添彩。”最后,奥斯卡用中文大声喊道:“今年,南京冲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