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圣地体验足球激情 女超耀·探营走进延安

泰坦04-18 17:52 体坛+原创

春风和煦,繁花盛开。4月16日,2023中国足协女超联赛“耀·探营”活动在延安举行。22名幸运的绿茵女孩怀着对足球的热爱、对女超的憧憬齐聚延安,近距离感受女足魅力,追寻红色印记。

QQ图片20230418174923.png

上午9:30,在延安市体育局竞赛训练科科长杨永胜简短致辞欢迎所有参与活动的女孩后,22名足球小将换好装备来到延安全民健身运动中心的训练场地上,开启了本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足球训练课。

教练带领女孩们分别进行了脚步训练、拉球转身训练、带球变向训练、1V1对抗射门训练等。即便是累到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但每一位小朋友依然认真按照教练讲述的技术动作要领,不断重复练习。

“专业训练太累了,但是能与这么多喜欢足球的姐姐妹妹一起训练,我非常开心。”来自西安曲江第三小学四年级学生韩美熙说。

QQ图片20230418174956.png

结束了1个小时的训练课程后,小朋友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足球要领,还收到了冠名赞助商精心准备的女超联赛主题纪念品,让大家在足球世界中学会成长、收获经验、享受快乐。

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小朋友们首先来到了毛泽东旧居。讲解员向大家讲起了延安时期的体育故事:“党中央和陕甘宁边区政府进驻延安城后,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中央领导以身作则,常常带头参加体育活动。” 来自榆林市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折宗惠响应道:“应该向革命前辈学习,我们要踢好足球,强身健体。”其他小朋友们纷纷点头。

QQ图片20230418175008.png

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毛主席种植过的菜园、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中央大礼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现场背诵起了毛泽东著名诗词《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充满激情的背诵引得一旁的游客掌声不断。

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校长韩文斌,也是第四届蔡崇信以体树人校长计划80位入围校长之一。他表示参加足球训练,感悟伟人初心,不仅让孩子们开拓了眼见,有了走出去的决心,也让他更加坚定去发展乡村体育教育。

下午2:30,距离陕西志丹女足与四川女足的比赛开哨还有半个小时。今天,小朋友们还有一项“特殊”任务——作为本场比赛的牵手球童与两队球员一同进场,享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

QQ图片20230418175018.png

子长市冯家屯小学三年级学生郭泰希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作了一幅陕西队比赛的彩笔画,希望可以送到自己喜欢的球员邹梦瑶手中。而今天,她也幸运地成为了邹梦瑶的牵手球童,并将自己的画作亲手交给偶像。

“收到你的画我非常开心,也会好好的保存,希望你以后一直热爱足球,坚持踢球,努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邹梦瑶对郭泰熙勉励道。

陕西队与四川队在场上激烈对抗,令看台上球迷的助威声此起彼伏。小朋友们都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纷纷化身为小球迷为场上的球员呐喊助威。

“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比坐过山车还刺激。”延安新区外国语小学一年级学生高睿怡激动地在看台上蹦蹦跳跳。

比赛双方最终在90分钟内0-0握手言和,但球员之间的精彩对决给22位小朋友心中埋下了热爱足球的“萌芽”。随着女超联赛与合作伙伴们的公益项目不断开展,“萌芽”也会在汗水和努力地浇灌下不断成长,期待未来的某一天,她们中有人在经过无数次跌倒与爬起后,也会像场上比赛的球员们一样,站在中国女子足球运动最高的舞台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