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南征还得押宝郭田雨 当超级小生遇上同窗铁卫

王晓瑞04-14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最近郝伟似乎是变了一个人。超级杯失利后,他没有出席赛后记者会,球队本周中登泰山祈福,他也在有意无意间,躲开了媒体们的长枪短炮。面对现状,这位昔日的中超金牌教练更多的是无奈。整个季前备战,直到联赛开始前两周,泰山队才凑齐人马,可即便是这样,金敬道、吴兴涵、德尔加多也因各种缘由不能报名,克雷桑依然被禁赛。而首轮就要做客PK申花,想要争取开门红,恐怕并不容易,泰山上下对此心照不宣。

XxjpseC007284_20230408_PEPFN0A001.jpg

周二上午,泰山队像往年一样,在开赛之前登泰山祈福。虽然超级杯赛失利,但球迷和媒体们依然是抱以足够的热情,站在泰山脚下喜迎。几位新援也是满怀热情,像黄政宇,还是以徒步方式完成一次崭新的登山之旅,“在广州也比较少爬山,感觉是累多了,但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也能够感受一下这样的气氛。”而备受瞩目的李源一在来到球队后,同样也有很新奇的感受,“球员教练之间很好相处,虽然这里并不缺乏竞争,但反而能给予球队带来很多活力。”

对于这些新援,郝伟无论是在有礼杯还是超级杯,使用频率都是略显谨慎。毕竟这些球员与大部队合练时间较短,对于新战术的理解、吸收和运用,也还需要时间。然而,超级杯赛所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众国脚转换角色的起伏。比如刘洋、孙国文和刘彬彬,在比赛中都是替补出战,表现也是不温不火,而像守门员王大雷更是压根没有出场。

所以从现状上来讲,泰山队近期所能依靠的,还是那些比较系统性随队冬、春训的球员,这就不得不提到前锋郭田雨。特别是在克雷桑被停赛之际,他的任务更加艰巨。这次登泰山时,郭田雨也明确了他的期盼,“今年,我们得要一起努力,这是有希望的一年,联赛重回主客场制,希望在每场比赛都能为球迷呈现好的发挥,与球队一起取得好成绩。”

超级杯上,郭田雨只出场了55分钟即被换下。虽然没有完成有效射门,但他的对抗、跑动和拼抢数据,足以证明其努力和勤奋。之前在有礼杯邀请赛,郭田雨就已有一粒进球入账,赛后,甚至连郝伟都对他予以勉励,“他在这个冬训期很卖力,开始有了一些进步。”但热身赛毕竟不同正式比赛,如何在丰富球队打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好郭田雨的优势和特点?这是在克雷桑解禁前,整个山东队教练组所亟需解决的课题。

有趣的是,在郭田雨的职业生涯里,上海申花是一个有待突破的对手。7次对阵,从未破门,这不仅说的是效力泰山时期,还包括租借武汉那一年的数据。不过在郭田雨状态最好的2021年,两队却未有交手。而在这7场比赛中,郭田雨有4次都是与国青队友朱辰杰相遇。说来也巧,从2017年开始,这两人就几乎是一路从国青到国奥,直至国足。而本周末新赛季首轮,郭田雨、朱辰杰这一对当今99/00年龄段的一前一后“一哥”,预计又要展开正面对决。显然,双方彼此间的知己知彼、相互熟悉,无疑会让这种对决更加有趣。当然如果有可能的话,郭田雨甚至所直面的不只是朱辰杰一人,在申花队防线,还有可能附带上另一名从小一起在国青队长大的后卫蒋圣龙。

而在新赛季,申花实力也是今非昔比。马莱莱、特谢拉的到来,无疑让沪上众球迷充满期待。但更有别于以往的,是现在的申花队更具年轻化。对此,主教练吴金贵也是在出征仪式上喊出“永远拼搏,永不放弃”的口号,显然,他已经做好迎接一场硬仗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