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新乡冠军赛高歌猛进 孙颖莎八强约战伊藤美诚

李婷04-12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樊振东和孙颖莎两位世界第一在今晚结束的WTT新乡冠军赛次轮首局都先行失利,但二人的绝对实力帮助他们最终逆转获胜,国乒今天出战的七名选手也全部挺进八强,明天四分之一决赛的重头戏,将是孙颖莎与伊藤美诚两年之后的再度对话。

21.png

男单赛场,王楚钦和林诗栋虽然都是3比0击败各自对手,但是二人开场都遭遇到对手顽强的抵抗,是打到加分才最终胜出。其中王楚钦面对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约奇克,从开场就感觉到了对手的变化:“他现在进步的幅度越来越明显,打法越来越全面,以前正手慢一些,现在也不差了,相持球则非常厚实,在欧洲球员里速度也是比较快的。”

所以即便王楚钦在整体实力上比对手更强,但前两局都是12比10才堪堪取胜,不过拿下了艰苦的前两局后,王楚钦的耐心更多了一些,信心和空间也更大了一些,出手也就更自如一些,在第三局终于打开了局面,展现出自己的真正水准,11比5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小将林诗栋面对同样冉冉升起的德国新秀邱党,首局也是颇费周折才14比12险胜,林诗栋表示虽然是第一次交手,但看过对方比赛,是非常有实力而且世界排名也很高的选手,所以自己心态摆得比较低,哪怕第一局胶着的时候也选择比较坚定去打,最终发挥得还不错。而拿下艰难的首局后,林诗栋再没有给邱党更多机会,以两个11比7完成了这场比赛。

梁靖崑与法尔克、樊振东与李尚洙这两场比赛也同样进入到相似的进程,二人都是以9比11先丢一局后在连扳三局逆转获胜。梁靖崑首局失利的原因在于打得有些保守,所以从第二局开始进行了一定的变化,坚持自己的技战术,比赛就重新回到了他的节奏。

2.jpg

樊振东丢掉首局则是在于前三板一开始打得不是特别舒服:“2019年之后就没有交手了,原来他的打法非常凶狠鲜明有特点,现在技术上加入了很多变化,给我制造了很大困难。不过自己第一局输了以后没有侥幸心理,第二局主动去发动打出了自己的优势,第三局也能够在对手咬住的时候及时调整,所以打到现在,自己感觉各方面都非常好。”

女单赛场,国乒的三场比赛,王艺迪和陈幸同都是拿到了3比0的胜利,王艺迪在首局13比11险胜中国台北名将郑怡静后,比分依然十分激烈,但她在场上打的比较耐心,没有像以往有些时候着急上头,最终稳操了胜券,四分之一决赛,她将面对韩国选手申裕斌:“她的球很有威胁,最近竞技状态也好,这一场就主要还是打好自己,以我为主。”

陈幸同与德国老将单晓娜的比赛就没有这般纠结了,虽然对方在第一局的进攻命中率和杀伤力上给陈幸同以不小威胁,但第一局结束后,马琳给她重新制定了技战术,效果也是立竿见影。至于四分之一与王曼昱的内战,陈幸同表示自己赢的非常少,就希望发挥能够让自己满意。

女单今天唯一丢掉的一局来自于孙颖莎,来自摩纳哥的杨晓欣是特殊打法,这给孙颖莎在开局制造了不小的困难:“颗粒打法还是有些不一样,自己开局调动没有很好,无谓失误比较多,后面三局还是一点点慢慢找到了自己舒服的节奏去比赛。”

于是,孙颖莎3比1逆转获胜,将迎来和伊藤美诚的强强对话。上一次二人交手已经是东京奥运会的事情了,伊藤美诚表示这将会是一场久违的比赛,虽然孙颖莎基本上都会赢,但自己还是非常期待。孙颖莎也说很享受和伊藤美诚的比赛,会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