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运动DNA诞生新结晶,Shokz韶音发布新旗舰耳机

月月04-11 17:32

4月11日,全球领先的专业运动耳机品牌Shokz韶音,在中国北京举办了主题为“欢迎来到舒适圈”的新品发布会,并发布舒适圈系列旗舰款OpenFit不入耳蓝牙耳机。Shokz韶音中国区CEO杨云、韶音科技产品总监张浩锋等出席发布会并向现场嘉宾全面介绍了OpenFit及“舒适科技”所蕴含的创新理念和技术突破。杨云表示,韶音OpenFit舒适圈的发布将打造不入耳耳机体验的标杆。

d2e9bcd4-434e-4693-98a4-3a11cf4a1390.png

OpenFit舒适圈,定义全新“舒适科技”

OpenFit舒适圈的诞生,基于Shokz韶音对大量用户的长期观察和沟通,以及近20年的科技创新和成果积累。产品研发团队从佩戴、声学、材料多个维度打造了这款开放聆听式不入耳耳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场景的舒适体验。

7519de3c-4e0f-4803-84b7-644311e4f1a4.png

作为韶音“舒适科技”的重要呈现,OpenFit舒适圈采用不入耳设计,久戴不胀痛,透气不闷热。耳机芯与耳甲腔接触处采用“双层零度硅胶”,亲肤硅胶机身配合超轻细钛合金耳挂,为用户提供温润、细腻的贴合触感。单只耳机重量仅有8.3g,实现佩戴舒适性的同时,还能保证佩戴稳固性。

OpenFit舒适圈首次采用韶音DirectPitch™定向声场专利技术,声源按一定拓扑结构摆放,通过调控不同声源之间的幅度差和相位差,控制空间中声压的强弱分布,实现特定空间指向性。这项专利技术使得产品无需入耳佩戴,即能精准高效传声、听音更私密,也可以让用户实现实时感知户外环境音,守护运动安全。

c35f6ada-c3f5-4ced-824a-ceaac49b7bac.png

音质方面,Shokz OpenBass™低频增强算法联袂18mm×11mm超大动态、高灵敏驱动单元,加持定制复合振膜,能给韶音OpenFit舒适圈带来澎湃的低音和丰富的音乐细节。语音通信方面,该产品集成了调校至黄金位置的双麦克风,结合Ai智能通话降噪算法,保障人声的同时,有效消除环境噪声与通话回音。所有这些技术创新和突破,让OpenFit舒适圈成为有史以来韶音产品序列中音质最好的耳机。

传承于Shokz韶音品牌中的专业运动DNA,OpenFit舒适圈实现了IP54级抗水抗汗,酣畅运动毫无顾虑。电池续航方面,充电5分钟即可播放1小时,搭配充电盒最长实现28小时音乐播放,完全满足日常生活中的全场景使用。首批上市的产品拥有暖日白、静夜黑两款配色,设计灵感来自于昼夜交替,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OpenFit都能为用户带来全天候的舒适聆听体验。

韶音OpenFit舒适圈定价¥1298元,将于4月11日16:30开启预售。消费者可以在Shokz韶音各个官方渠道购买。

2bf25c0e-35c0-4b9b-98cd-e02df0f7846e.png

“双螺旋创新”驱动,让科技再次为运动而声

作为全球专业运动耳机的领导品牌,Shokz韶音旗下OpenRun Pro、OpenRun等基于骨传导技术的不入耳耳机产品,深受专业运动员和广大运动爱好者好评。许多知名运动员和体育冠军,如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环法自行车四冠王弗鲁姆不但是韶音专业运动耳机的资深拥趸,还分别是Shokz韶音大中华区品牌及产品代言人。

普通大众层面,随着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氛围愈加浓厚,消费者对于能良好匹配运动场景的耳机的需求,尤其是以骨传导、定向声场为代表的不入耳耳机品类,也迎来爆发。近三年以来,韶音中国区市场的增速高达172%。根据专业机构IDC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到2022年间,韶音中国区蝉联骨传导耳机市场出货量和销售额第一,在2022年更是取得了71.4%的市占率。海外市场亦如此,Shokz韶音的运动耳机产品目前已经在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有售,门店数量超过2万家,全球用户超过1000万人。据全球专业咨询机构沙利文在2023年4月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Shokz韶音在运动耳机取得了全球销量领先的市场成绩。

a39797be-9b11-4d2a-b87e-c2e4b917c439.png

本次发布会上分体式不入耳耳机韶音OpenFit舒适圈的面世,从极致运动场景切换到生活全场景,可以说是Shokz韶音专业声学技术标准的普适化、通用化、下放化。而这背后的创新实现和技术落地,是韶音近20年的科技成果积累,也是韶音“舒适科技”理念的全新诠释。OpenFit舒适圈的血脉里,既传承Shokz韶音品牌里的专业运动DNA,又蕴含消费者对于全场景的使用诉求,完美匹配健身、瑜伽等轻运动爱好者,也以“舒适体验”契合工作通讯、通勤出街等日常生活需要。

e115c293-6286-4f61-9ea7-2f46b4a1da8d.png

谈及韶音OpenFit舒适圈上市的意义,杨云在发布会上表示:“包括技术创新和用户思维在内的“双螺旋式创新”结构驱动下,成就了今天韶音在全球不入耳耳机品类的领先地位。我们一直致力于底层科技创新,不断突破和超越自我,不断革新人们的听音体验和佩戴体验。本次发布会上亮相的OpenFit舒适圈,是韶音几年来经过千百次试错与无数轮技术验证下,创新、技术和工艺的最新结晶。我相信这款产品将会打造不入耳耳机体验的标杆。”

6417df48-1948-46e2-905b-93a6effae871.png

写在尾声

据专业咨询机构沙利文报告显示,全球运动耳机产品市场规模零售量,从2018年至2022年,年复合零率达到30.2%。而随着未来消费者运动习惯的普及,运动耳机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加。从专业运动赛道扩展到生活全场景,OpenFit舒适圈承载的不止是Shokz韶音多年技术创新的厚积薄发,更是全球运动耳机成长史上的一座全新里程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