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世界第一 樊振东孙颖莎冠军赛首秀轻取过关

李婷04-10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新乡冠军赛第二个比赛日,没有再出现前一天马龙和王曼昱惊险取胜的情形,樊振东和孙颖莎两名世界第一都是3比0完胜晋级,王楚钦、梁靖崑、王艺迪也没有遭遇到太多的困难和挑战,均顺利晋级单打16强。

XxjpseC007234_20230410_PEPFN0A001.jpg

樊振东与F·勒布伦的较量是今晚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方作为从去年开始在欧洲然然升起的乒坛新星颇具潜力,但论实力,还是难以对世界第一形成真正的威胁,所以即便樊振东认为对方打法很有特点、场上很有冲击力,还是以11比8、11比9、11比5拿到了自己首秀的胜利。

赛后樊振东表示前两局比分咬得一直非常紧,这是自己赛前就已经能够准备到的,毕竟跟对方也是第一次交手,同时这也是此次比赛自己的第一场球,前两局自己能够投入拿下形成2比0的领先优势非常重要,这样一来随后的比赛就相对自如了很多。

由于冠军赛对选手排名要求较高,因此并没有“菜鸟”,在F·勒布伦之后,樊振东下一轮将对阵韩国老将李尚洙,对于这位老对手,樊振东说:“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过交手,自己会根据以前比赛的感觉和现在的具体情况来做好比赛很艰苦的准备。”

同样3比0拿下的还有王楚钦,在多项赛事中身兼三项的他来到冠军赛只需要专注在自己的男单上面,虽然不能说轻松许多,但至少专注度会更好,面对中国香港老将黄镇廷,王楚钦在比赛中坚决贯彻了技战术,最终以11比9和两个11比7取得了胜利。

而梁靖崑与韩国选手张禹珍的较量虽然比分上不是3比0,但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唯有首局他在6比0领先的时候没能抓住机会,反倒是12比14在关键分上告负,不过这样的开场也在梁靖崑的准备当中,毕竟对方也的确实力在线,而梁靖崑从第二局开始找回竞技状态,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调动上更胜一筹,最终连扳三局逆转获胜,没有让意外发生。

XxjpseC007226_20230410_PEPFN0A001.jpg

女单赛场,此前率先拿到中国女乒首个德班世乒赛名额并且在新加坡大满贯荣膺三冠的孙颖莎同样兵不血刃,虽然和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的比赛每一局比分并不算轻松,但她也还是没有丢掉任何一局,3比0完胜过关。

“自己和杜凯琹交手过很多次,她每一次也都有着很大进步,我就是全力以赴做好自己,这次比赛也是这样,多活一天是一天,每一名选手都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下一轮迎战杨晓欣,她反手颗粒的特殊打法也会让自己比较别扭,自己就一轮轮准备好。”

孙颖莎之外,王艺迪今天也登场亮相,她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因为此前没有过交手,所以王艺迪在赛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而这种准备也帮助她在登场后很快就拿到了2比0的领先,但是第三局王艺迪有些松懈和着急,出现了不少无谓失误,6比11被陈思羽扳回一分。

不过再来到第四局,王艺迪就谨慎了很多,更加积极调动自己,专注于每一分,最终11比3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下一轮,王艺迪的对手是依然来自中国台北的名将郑怡静,虽然不像和陈思羽是首次交锋,和郑怡静绝对是老对手了,但王艺迪表示每次打都是全新的挑战,自己也会像今天一样在技战术和困难方面准备得更加充分一些。

明天,WTT新乡冠军赛将继续十六分之一的争夺,国乒十名参赛选手中唯一还没有亮相的陈幸同将迎战日本新星木原美悠,随后的八分之一决赛,陈梦和王曼昱将分别面对日本老将石川佳纯和巴西选手高桥布鲁娜,而马龙则要迎来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的挑战,这也将是明天比赛的焦点,就看就看乒坛新老两代球员会打出怎样的精彩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