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王曼昱险胜过关 是什么把他们逼到了决胜局

李婷04-10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作为国乒公布了德班世乒赛阵容后的首个国际赛事,WTT新乡冠军赛昨日正式开拍,首个比赛日,马龙和王曼昱就被对手逼到决胜局后险胜过关,足以见得如今的世界乒坛,国乒虽然霸主地位不可动摇,但对手也都在竭力快速追赶了。

XxjpseC007276_20230409_PEPFN0A001.jpg

WTT新乡冠军赛和WTT澳门冠军赛先后开启,率先进行的WTT新乡冠军赛,国乒男女各五位的参赛阵容里,除了林诗栋外,其余九人均是获得了德班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选手,而世界名将也悉数参赛,因此本站比赛对于五月份的世乒赛有着很大的借鉴和参考。

在昨天进行的首日比拼中,国乒四人出战,两名女乒主力陈梦和王曼昱前段时间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在“直通德班”的队内选拔赛上先后也都有过退赛,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二人目前伤病情况恢复良好,也在逐步找回赛场上的感觉。

和韩国选手田志希的比赛刚一入场,陈梦就有着不同的感受:“许久没有找到投入比赛渴望比赛的状态了,现场气氛把自己很快带到比赛氛围当中去了。”于是手感重新火热起来的陈梦3比0完胜对手,顺利晋级女单16强。

相较于陈梦的轻取,王曼昱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埃及选手梅谢芙竟然是打得异常胶着。因为自己进入状态较慢、对于球速没有更准确的判断、对对手的出球质量更是没有想到,5比11,王曼昱丢掉了首局。尽管她随后连扳两局,但第四局也没能咬住比分,6比11再丢一分,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XxjpseC007217_20230409_PEPFN0A001.jpg

好在绝对实力和经验帮助王曼昱在决胜局没有再出现纰漏,11比8锁定胜局,有惊无险成功闯关。对于自己首秀的表现,王曼昱当然是不满意的:“对方发挥非常好,超出了自己的预期,自己最近训练比较少,不那么系统,整个比赛节奏的掌控和比分的把握都没有找到最好感觉。”

不过王曼昱也说最终能够赢下来还是有值得去总结的地方,特别是目前的身体状况总算是好转了:“前段时间一直在治疗养伤,所以现在竞技状态不是最好,单伤病问题解决了的话,其他都可以去调整,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和女单的过程结果相同,男单两名选手也是分别以3比0和3比2的比分结束了首轮争夺。小将林诗栋尽管上场时比较紧张,但更多是兴奋,在和瑞典选手卡尔森的交手中,虽然比分赢的不轻松,但他都在每一局把握住了最后关键分的胜利,3比0取胜。

而马龙面对另一位许久没有过交手的瑞典球员卡尔伯格也是和王曼昱一样首局先行告负,不过这样的开局也在双圈大满贯的准备当中:“第一场比赛历来不好打,尤其是五局三胜,要求快读进入比赛状态,很多年前赢他也不轻松,自己觉得确实有很多困难的地方。”

但任凭困难再多,马龙就是有着解决各种困难的能力,11比4和11比9扳回两局后,马龙在7比3领先时没能保持住优势,被对手又追回一局,不过决胜局,马龙顶住对手强硬的搏杀,11比8拿了下来,没有让意外发生。不过下一轮,他又将迎来和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的对决,马龙依旧谦虚,依旧做好了准备:“他是国乒现在最重要的对手,去年两次跟他打也都是艰难取胜,相信这一回也不轻松。”

是不是很轻松今天还不能见分晓,因为包括樊振东、王楚钦、孙颖莎在内的其他六名国乒选手将于今日亮相赛场,来开启自己的新乡冠军赛之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