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位名将,2023就指望靠红土来拯救了

张奔斗04-08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结束硬地赛季后,红土赛季马不停滴地拉开战幕,对于在前三个月中表现不佳的选手,红土赛季可要加把劲了。尤其是下面这四位!

【蒂姆】

终于在埃斯托里尔站赢得7个月来首次背靠背胜利,却很难让人内心有什么大的波澜,更谈不上可喜可贺——毕竟首轮面对排名不高的对手都需要3盘获胜,次轮两个6比2横扫谢尔顿也不能算是摧枯拉朽,后者这回跑来葡萄牙只是完成人生红土赛首秀。果然了,北京时间今晨的8强赛,蒂姆就被世界排名80位的法国人阿里斯打得两盘仅得5局。

不过蒂姆说了,他的正手和移动在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之间突然转好。希望他是对的。当年红土小王子,若不趁着红土赛季赶紧回血复苏,那可就更难了。蒙特卡洛大师赛首轮对手:加斯奎特——蒂姆有些未老先衰,倒是36岁的法国老将老而弥坚,加斯奎特年初又再添了一个ATP250赛冠军,如今的排名还能hold住在世界前50之列。

【鲁德】

到底是去年法网+美网+总决赛三个亚军的积分家底很厚,所以今年打得一塌糊涂排名还在世界第5;而且,他能力上的底子肯定也还是在的,只需用红土唤醒。埃斯托里尔站4强了,这竟然是2023他首次背靠背赢球,当然也是今年第一次打入赛事4强,也算是红土赛季一个不错的开始。半决赛对手正是淘汰了蒂姆的阿里斯,原本鲁德要是能打上蒂姆,也算一个非常令人期待的高规格半决赛阵容。

鲁德也承认休赛期和纳达尔跑到南美打巡回表演赛很不明智,完全打乱了休赛期冬训节奏,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干了。有时候就是这样:主动认错了,也就不再纠结了,接下来做事气场也就顺滑了。

【卡萨金娜】

排名看着世界第8,若只计算本赛季积分的话就只能排在28了,毕竟今年战绩只有胜少负多的5胜8负。查尔斯顿站状态焕然一新连胜3场打入4强,卡萨金娜的泥地实力还是厉害的,甭管欧洲红土还是本周查尔斯顿站的美国绿土,毕竟她可是去年法网女单4强。

查尔斯顿站半决赛阵容很强:卡萨金娜对贾巴尔,本西奇对佩古拉。上一次赛会前4种子齐聚WTA500赛4强,都要追溯到2012年的斯图加特站了。让我们再看看当年的名字吧!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科维托娃、拉德万斯卡。

【贾巴尔】

说到卡萨金娜的半决赛对手贾巴尔,何尝又不是同样需要在红土赛季自我拯救呢?年初澳洲赛季发挥一般,又因为伤病错过了对她来说意义特殊的中东赛季,北美两站硬地大赛复出后手感不佳,两站仅仅取得一胜。

世界排名高居第5,但如果仅仅计算本赛季积分,都跑到第50位去了。和擅长红土的卡萨金娜情况不同,贾巴尔的两个大满贯亚军是在温网和美网拿的,法网竟然是她战绩最差的大满贯赛事。不过,贾巴尔和卡萨金娜都是打法多样性很足的选手,难怪卡萨金娜已经赛前放话:“我知道你会放我很多小球的,我准备好了,来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