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排名国乒囊括5项第一 马龙陈梦缘何下跌?

李婷04-04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际乒联今天更新了本周的世界排名,由于2020东京奥运会的积分正好在今天到期,因此东京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马龙和陈梦损失了巨大积分,二人的世界排名均下降两位来到第四的位置,而樊振东/王楚钦超越日本组合宇田幸矢/户上隼辅升至榜首,这样,国乒占据了全部五个单项的世界第一。

image.png

根据去年12月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批准更新的世界排名规则,东京奥运会的世界排名积分今日到期,此外包括2021年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等多站WTT赛事积分同时到期,其中东京奥运会积分的清零对马龙和陈梦两名男女单打奥运冠军来说可谓损失颇大,这一点就直观体现在了最新的世界排名中。

樊振东以超过8000的积分坐拥世界第一无可动摇,但此前排在第二的马龙就此下降两位,上周位列三四名的王楚钦和张本智和则各自上升一位,虽然张本智和跻身前三,但只要前两位还是中国选手,在比赛的抽签分区上还是比较有利的。

通过教练组评定进入德班世乒赛的梁靖崑和林高远分别位列第七和第九位,其中林高远上升了三位,,而小将林诗栋和向鹏作为国乒下个周期重点培养对象,排名也分别上升四位和六位,来到第十五名和第二十四名,也在逐步前进。

女单方面,从去年年底开始无论国际赛场还是国内赛场表现都异常突出的孙颖莎继续稳坐头把交椅,王曼昱和王艺迪分别上升一位,位列第二和第三,陈梦则落至第四位,在她身后,并不是五大主力的另外一位陈幸同,而是杀入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决赛的钱天一,她上升两位,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五位。

当前五都被中国选手囊括后,第六的位置终于看到了外协会的身影,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对国乒并无太大威胁的伊藤美诚,不过她身后便是排名上升了一位的陈幸同,陈幸同目前只比伊藤美诚少70分,如果能在随后的WTT新乡和澳门两站冠军赛有所作为,超越伊藤美诚也是很快的事情。

此外,张瑞排名也上升两名来到第八,另一位日本选手早田希娜跌至第九,德国选手韩莹位列第十。女单世界前十,国乒豪据七席,集团优势一览无余,所以我们才说,当今世界女单的较量,其实就是国乒自己内部的“神仙打架”。

混双方面,王楚钦/孙颖莎继续位列榜首,随后是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和法国组合莱贝松/袁嘉楠,拿到另一个德班世乒赛混双参赛资格的林诗栋/蒯曼上升一位来到第七,而上周还位列第十的许昕/刘诗雯则已经被“移”出了排名榜单。

原本男双是国乒唯一没有拿下头名的单项,但本周樊振东/王楚钦终于跃升至头名,林高远/梁靖崑则继续保持在第八位。女双第一依旧属于表现稳定的孙颖莎/王曼昱,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紧随其后,小将蒯曼/张瑞位列第五。而这样一来,身兼三项的孙颖莎在三个单项都霸榜世界第一,能力颇为突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