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比4到10比7墨菲强势夺冠,信心满满静待世锦赛

嘉华04-03 18:4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决赛落幕,肖恩·墨菲在开局0比4的情况下,最终以10比7逆转凯伦·威尔逊,拿下个人生涯的第11个排名赛冠军。在收获15万英镑奖金的同时,墨菲的世界排名也升至第4位。

墨菲.jpg

决赛前四局,威尔逊快速进入状态,凭借2杆破百,1杆80+、1杆60+,以4比0占据先机。休息过后,墨菲奋起直追,连续打出3杆70+,连追3局。第8局,双方经过一番缠斗,最终墨菲完成逆转,反而还了威尔逊一个4比0。上半场,双方战成平手。

下半场,威尔逊两度领先,墨菲连续扳平。第13局,威尔逊打丢一杆制胜机会,墨菲趁势拿下,7比6全场首次反超比分,第14局,墨菲一杆11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局。第15局,囧哥单杆60分拿下。第16局,墨菲一杆95分,9比7到赛点。最后一局,墨菲上手完成超分,威尔逊仍不放弃,但打丢红球,墨菲10比7拿下比赛。

“我很震惊,很高兴在球员锦标赛后来到这里并再次获胜。上半场的后半段非常关键,从0比4落后到4比4让我在比赛中站稳了脚跟。”赛后墨菲点评说,“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训练,而且我也是普通人。我实事求是的跟自己对话,进行了很多次反省。我不得不坚持一些令人痛苦的事情,但这些得到了回报。几个月前我就知道我的状态很好,过去的一段时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去年墨菲状态跌至低谷,去年夏天,他接受了手术——摘除了部分胃,减肥也看到了明显效果。进入2023年后,墨菲也找回了久违的手感,先是打进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又连续获得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冠军,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尤其是本次比赛半决赛中绝杀塞尔比,更是体现了其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

作为世锦赛4号种子,墨菲将于月底征战克鲁斯堡剧院。就夺冠前景而言,墨菲在合适的时候打出了状态,看起来他像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他是否能在谢菲尔德再坚持两周还有待观察,不过现在他的信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