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战场均30+8!揭秘莺歌蜕变真因 比锡安更像领袖

李喜林04-03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这是一场精彩的球星对决,英格拉姆和莱昂纳德进行了精彩对飙。时隔722天再次打背靠背比赛的莱昂纳德轰下40分8篮板4助攻,而英格拉姆贡献36分4篮板8助攻。鹈鹕主场122比114击败快艇,赢下关键卡位战,并且升到了西部第七的位置。鹈鹕在过去8场比赛赢了7场,而英格拉姆在这8场比赛场均得到30.3分8.5助攻,他化身为组织前锋,得分和组织一肩挑。在锡安缺阵的情况下,英格拉姆带领鹈鹕冲击季后赛。

连续砍下高分莺歌对飙小卡

20鹈鹕.jpg

英格拉姆最近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在过去8场比赛一律得分25+,其中5次砍下30+。上一场击败掘金,英格拉姆打出31分11篮板10助攻三双。这场比赛,英格拉姆的手感很友好,23投13中,没有出手三分球,罚球11罚10中。

小卡在这一战28投15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6中6。莱昂纳德时隔722天,终于再次迎来背靠背比赛,上一次还是2021年4月。小卡在上一场输给灰熊的比赛只打了上半场,就是为了能打这场比赛。快艇对于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埃里克·戈登缺阵,鲍威尔进入首发。此战快艇首节31比21占优,但是鹈鹕后三节不断缩小差距,并且实现反超,第二节鹈鹕34比25占优,第三节36比34占优,第四节鹈鹕31比24占优。

英格拉姆和小卡整场比赛都进行了对飙,尽管得分逊色对手,但是他展现了组织能力,为队友送出了8次助攻。最近一段时间的英格拉姆打出了生涯巅峰状态,真正扮演起了核心角色。

鹈鹕头号得分手锡安又因伤长期缺阵,所幸英格拉姆在这时候挺身而出。这种状况和上赛季有点相似。上赛季锡安缺阵,鹈鹕后半程发力杀进了季后赛,英格拉姆有着不俗的表现。

YD_cnt_71_01L4RUEAYM6l.jpeg

这个赛季锡安复出,鹈鹕让锡安当主攻点,英格拉姆当二把手。在前半赛季,英格拉姆的状态不佳,一方面是球权下降,另一方面是他的身体有伤,并不是100%健康。不过,随着赛程的深入,英格拉姆拉姆的状态逐渐提升,在3月份他打出了最佳状态。

这一战,鹈鹕的帮手们也很给力。瓦兰丘纳斯贡献23分12篮板。麦科勒姆得到19分3助攻,墨菲得到16分。快艇韦少得到24分3篮板9助攻,但是其他角色球员的贡献不够多。鹈鹕则在英格拉姆的率领下又拿下一场卡位战。

赛后英格拉姆在场边接受了采访,他将赢下这场卡位战归结为全队团结战斗。“我们知道琼斯的任务很艰巨,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好,他让对手打得很艰难。我们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我们相信自己的进攻,相信我们的防守,也做了所有应该做的工作。”英格拉姆说道,“我们打了足够多的比赛,我们输够了,也开始学会赢球了,也一直在提高。我每次上场的时候都对能和我一起打球的人很满意。然后每次出场的时候都超自信。我们注重细节。”

增重起效果莺歌更凶狠了

YD_cnt_71_01L4RUCelLC5.jpeg

赢下比赛之后,鹈鹕将士心情很好。英格拉姆在场边采访时,瓦兰丘纳斯过来乱入,打断了对英格拉姆的采访,他搂着英格拉姆的肩膀说道:“他今天没有拿到三双,我很失望啊。”主持人笑着和英格拉姆表示:“期望越来越高了。好了,说到这一天,3月你拿了两次三双,你一直在越打越好,我觉得上个休赛期你增肌增重了。这怎么提升了你的水平,又对你造成了什么改变?”

英格拉姆进入NBA时身体比较瘦弱,每年休赛期他的一个重要项目就是增加体重,增加肌肉,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去年休赛期,他又增重了。

对于增重的效果,英格拉姆表示:“我能更多地搞定身体接触了,能更好地杀到篮下并进行终结了,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更稳定了。我现在觉得状况很好。也能打出应有的水平,我能打40分钟了。所以我会尽心尽力地去比赛。”

主持人询问着是不是篮球生涯最好的一段时光,英格拉姆说道:“是的,但是只会越来越好。我会继续全神贯注,去争抢好的开局,然后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队友们帮了我很多,帮我处在了正确的位置。给我传球,帮我找到一些正确的打法。只要他们继续鞭策我,我每场比赛都会变得更好的。”

鹈鹕主帅威利·格林对英格拉姆赞不绝口,他在赛后表示:“每场比赛他都带领我们前进,一直在进攻得分,他就是想获胜,他的心态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获得胜利,我们所有人相信他是联盟中最棒的球员之一。”

鹈鹕超越湖人升到了西部第七的位置,不过鹈鹕接下来的赛程很艰难:4月5日主场迎战国王(西部第3),4月6日主场迎战灰熊(西部第2),4月8日主场迎战尼克斯(东部第5),4月10日客场对阵森林狼(西部第9)。鹈鹕升到西部前六的难度很大,他们更现实的目标是守住西部第七的位置,从而在附加赛中占据有利条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