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公开承认接触梅西,这是卖的什么药?

梁宏业04-02 15: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这周末,巴萨最大新闻乃是巴萨第一副主席尤斯特公开承认巴萨接触了梅西,那么随着这位副主席的讲话,梅西回归巴萨是否有了实质性进展呢?

63f5455bb9575.r_d.315-253.jpeg

尽管外界充斥着梅西可能会回到巴萨的传言,但巴萨第一副主席、拉波尔塔最信任的人尤斯特亲自承认巴萨已经接触梅西还是让大家感到大为吃惊,上周五在参加一次巴萨青训营活动时,尤斯特被问到梅西是否有可能回到巴萨,他自己是否想让梅西回来,巴萨是否已经接触过梅西这三重问题时,尤斯特一点不含糊直接说:“我对所有问题的答复是肯定的。”

随后尤斯特解释道:“梅西和他的家人知道我们对他的感情。我参加了他走之前的所有谈判,很遗憾谈判未能通向好的地方,这对我来说一直如芒在背。我当然希望他回来,可以肯定的是很多球迷和我的想法一样。我认为人生里的故事都要有好的结局,所以我们和梅西之间有接触,当然。我认为这是自然的,相爱的人即便失去了联系,但你还是爱着对方。我相信梅西仍然爱着巴萨,爱着巴塞罗那这座城市。我认为命运会让这成为可能,看看我们能否再次拥有梅西。谈话你们知道的,主席已经和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有过谈话。我们没有进攻性的计划,能否实现?命运会让你去到你该去的地方,我们看吧。现在我不想多谈莱奥的事,我不想巴黎误解我的话。”

主管巴萨一队竞技工作的阿莱马尼似乎也在把话题引向梅西可能会回归巴萨上,他说道:“莱奥让我们用尽了所有形容词,我们知道梅西对于足球和对于巴萨意味着什么,未来会告诉我们结果。”

最终梅西能否回归的问题肯定要抛给巴萨主帅哈维,哈维是这么说的,“我认为现在不是讨论梅西是否回归的时候。我们之间有友谊,我们之间经常交流,但现在不是时候,对莱奥来说不是,对俱乐部和球队来说也不是。这个话题我们正在跟进,但愿他能回来。我希望他能回来,这家俱乐部是他一生的俱乐部,他是这家俱乐部历史最佳球员,也是足球历史上的最佳球员。我当然爱莱奥,我是看着他长大的,我们还是队友,球迷们都想看到梅西,就像乔丹的最后之舞。梅西的回归不取决于我,取决于他想要什么。他已经在足球世界里赢得了一切,取决于他觉得怎样才幸福。如果他想回来,有这个意愿,那我们未来再谈,现在不适合谈太多。我和他是朋友,我们关系很好,我当然希望他回来。”

从巴萨各层领导人的讲话看,似乎梅西回归巴萨指日可待,然而真相真的如此吗?从上周出现的三件事,我们来看一下巴萨的处境,本场对埃尔切的比赛,首发出场的加维又换回了30号的二队球员号码,因为加维续约一队的合同没有被西甲联盟认可,原因还是巴萨的财政公平不过关,本赛季结束后,巴萨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给续约的加维、阿劳霍、阿隆索和塞尔吉·罗伯托注册,当然还有没续约的巴尔德的未来续约和注册问题。另一件事是,上周巴萨向银行新申请了5000万欧元贷款,这笔贷款将用来支付巴萨的水电电话费,以及普通员工的日常工资,也就是说巴萨现在连存在银行里的流动资金都没有,都要靠贷款维持日常生存。第三件事就是,在上周和融资团的谈判中,巴萨并未取得预想的结果,一家美国金融机构因为担心巴萨下赛季被欧足联禁止打欧冠而打起了退堂鼓,也就是说巴萨15亿欧元重修诺坎普的计划现在连融资都没搞定,尽管球会已经宣布了下赛季将主场挪到蒙锥克山的奥林匹克球场,根据知情记者透露,在最近一次主席团大会上,已经有成员建议暂缓重修诺坎普,因为“这就像明知道有完美风暴,还要驾驶巨船穿越大西洋。”

这一切都说明,尽管距离梅西离开巴萨已经快2年了,但巴萨的经济形势还是一团糟,有评论员开玩笑说:“巴萨都在借钱支付水电费了,还要梅西回来?这不是卖片汤吗?梅西要回来只能免费踢球,或者梅西付费踢球,你看以前卡扎菲的儿子就在意大利付费踢球。”还有评论员指出,让36岁的梅西回到巴萨不知道巴萨领导层脑子里是怎么想的,梅西作为巴萨历史上最佳球员,本来就很难和俱乐部割舍,现在好不容易割舍掉了又要回来,“等于在一件事上死了两次。”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巴萨为什么那么爱讨论梅西的回归呢?不少评论员认为巴萨现在需要梅西这个话题来吸引舆论视线,“巴萨不想让媒体天天讨论内格雷拉案,他们迫切需要一个更吸引人的话题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没有什么比梅西回归这个话题更能吸引人了。”

但梅西就甘愿被巴萨所利用吗?一位和梅西家熟悉的记者透露:“我在两个月前询问梅西家对于梅西回归巴萨的可能时,他们告诉我的是绝无可能。但要注意的是,现在我问到的结果是,他们认为这个操作非常困难,但并非是不可能。”梅西本想和巴黎续约,但因为巴黎的减薪新政让梅西迟迟不愿意在续约合同上签字。梅西想去职业大联盟踢球,但迈阿密能拿出来的钱并不比巴萨出的钱多,跟巴黎开出的工资没法比,大联盟为了说服梅西去踢球,甚至提议要求所有球队一起承担梅西的工资,因为梅西到大联盟可以提高联赛所有球队的电视转播合同,但这一倡议目前看并未得到通过。

梅西最近获得了好消息,那就是巴黎愿意再次展开和梅西的谈判,这次是为梅西披上黑袍送上大力神杯的卡塔尔埃米尔直接插手,也就是说巴黎顾问路易斯·坎波斯坚持搞的减薪政策被自己的最大老板给推翻了,埃米尔愿意为梅西开个特例,告诉梅西家,如果想涨薪或者续约不止一年可以直接说,一切都好谈。那你说巴萨所做的这一切到底有没有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