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青年队称霸亚洲奥秘:狂热的主场球迷

毕陌04-02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谈到本届U-20亚洲杯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本届体坛亚洲论坛的嘉宾迈克尔特意提到了乌兹别克斯坦的主场优势对于球队的帮助。

去年的U-23亚洲杯和上个月的U-20亚洲杯都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可能是因为主场优势的缘故——乌兹别克斯坦的U-23和U-20球队双双在主场获得了冠军。

本届亚青赛,可能是因为防疫限制进一步放开的原因,赛事的上座率大大提升。

去年U-23亚洲杯,场均上座人数4817,本届U-20亚洲杯,场均上座人数6554。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的6场比赛,除了小组赛第三场对印尼的比赛在费尔干那进行,上座人数不到2万(只是因为球场较小,上座率还是接近100%的),在塔什干的5场比赛,比赛上座人数都在3.2万到3.5万之间。

迈克尔对于乌兹别克斯坦主场优势的点评: 

这届赛事,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作为东道主,比赛有3.4万观众支持。

44.jpeg

不过要知道,在这个18-20岁的年龄段,球员很少有在几万观众的气氛下踢球,因此对于球员来说可能各有利弊。不过,主场观众对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作用似乎还是正面的,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乌兹别克斯坦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澳大利亚和韩国,最后的决赛在常规时间靠点球打入了比赛唯一入球。

1680422061648019040.jpg

狂热的乌兹别克斯坦球迷为主队加油助威

1680422087219008189.jpg

足球从娃娃抓起

不过到了世青赛决赛阶段,乌兹别克斯坦就会失去这届赛事他们所拥有的主场优势。不知道他们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时候,乌兹别克斯坦是否能够保持同样的水准。

但是这支球员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很期待他们届时在世青赛中立场上的表现。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