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亚洲论坛:现场记者谈上月举行的U-20亚洲杯

毕陌04-02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上月,U-20亚洲杯在乌兹别克斯坦结束。亚洲足坛2003-04年龄段中的佼佼者在洲际舞台上切磋交流,展示了亚洲足球未来的光明图景。

赛事结果: 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获得冠军,伊拉克获得亚军,韩国日本止步半决赛,这四支球队获得了今年世青赛的决赛圈资格。中青队继2014年亚青赛后,再次打入淘汰赛。

本届亚洲论坛,我们邀请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现场全程参访赛事的英国记者迈克尔,请他谈对这届赛事的看法。

image.png

这是一届很有内容的赛事,比赛的质量很高,16支参赛队大多数水平都很接近,体现出的技战术水平基本都在一个层面,唯一的例外可能就是那场澳大利亚90横扫卡塔尔的那场比赛。球队间可能没有太大的差距,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比赛的悬念都至少保留到了下半场。

1680424446611024957.jpg

韩国小组赛里被塔吉克斯坦逼平

不仅仅是那些赛前就被看好的球队,比如日本,韩国,或者另外两支拿到世青赛决赛资格的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在其他球队中,比如约旦也踢得很不错,无论是整体组织还是个人能力——队里有几个有天赋的球员。

4.jpg

(约旦队在1/4决赛中被日本队淘汰)

另外像印尼,教练把球队整合得很不错,也有一些技术出色的球员,比如霍基·卡拉卡,比如罗纳尔多·夸泰,不过很可惜,他们都没法在世青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因为国际足联取消了印尼的主办权。但很遗憾,这件事情不是球员,印尼足协或者足球层面能够控制的事情。

1680424321909057368.png

由于印尼失去主办权,原定下个月开赛的世青赛正在寻找新的举办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