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王晓雪缺席女足世界杯 王珊珊或踢中后卫

霍妮04-02 1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女足正在进行今年的第二期集训。和上次集训一样,本次集训包含国内和国外拉练两个阶段。结束在上海两周的集训后,当地时间4月1日,中国女足抵达瑞士苏黎世。在球队旅欧之前,主帅水庆霞接受了央视《足球之夜》的采访,她表示,王晓雪确定缺席女足世界杯,王珊珊有可能会踢中后卫。

捕获.png

按国际足联赛历安排,4月3日至11日为今年女足国家队的第二个比赛窗口期。中国女足将于当地时间4月6日、11日分别和瑞士女足与西班牙女足进行热身赛

球队将于瑞士当地时间4月6日、11日分别和瑞士女足以及西班牙女足进行热身赛。和上次赴西班牙拉练相比,水庆霞招入了王霜、杨莉娜、沈梦露、张琳艳、吴澄舒和李梦雯等6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

谈到今年的首次欧洲拉练,水庆霞看到了我们和欧洲女足的差距,“作为我们球队来讲,踢两场热身赛大家也看到了,尤其踢瑞典,对手是世界前三的球队,对我们有一个新认识。”2月10日,中国女足与瑞典、爱尔兰女足国家队及两支西班牙女足俱乐部队进行了4场热身赛。“因为之前很长时间没有踢过大赛了,尽管我们从电视里面会看到这个队伍很大提升,攻防转换很快,更简练、更快速,但真正踢的时候不是一回事。所以队员体会会更深,我们和小男孩踢可能是一级的对抗,真正和欧洲强队踢可能是两级以上,对手的压迫感、攻防转换速度、简练程度、个人能力,给予我们一个新的冲击、新的认识。

队员们形容,就是球还在运行中,对方球员已经靠上来了,给你的压迫感太强了,可能队员们不会一下子适应。包括我们前两个丢球就是这样,没想到对手会这样压迫,之前国内比赛是从来没有过,丢球后就觉得对手太强了。”

这次前往瑞士拉练,水庆霞招入了诸多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她们近期都有亮眼表现。例如王霜,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她直接角球助攻帮助球队得分;沈梦露近一个月代表凯尔特人女足出战5场比赛,打入3球。

对于球队的要求,水庆霞表示:“自己的位置一定要清楚,不清楚的边上的人要提醒,自信一点、放开一点。该回到位置要回到位,该进攻要进攻,有位置的轮换。进攻的时候尽可能把宽度拉开,有宽度和深度,怎么去踢自己来看,自信一点,拿球早点观察,其余按照要求就行。”

此前随中国女足赴西班牙拉练期间,王晓雪在中国女足0比0战平爱尔兰女足的比赛中因伤被换下场。随后,王晓雪进行了手术并在德国进行康复训练。谈及王晓雪的恢复情况水庆霞说:“因为她这个手术3月6日才做,手术做得还是比较好,但时间上可能比较麻烦一点,世界杯是肯定不行。一般的话,十字韧带前交叉受伤最少要缺席8个月到一年,挺可惜的。本来后防线就相对来说比较少,现在又出现受伤,再尽可能改进一下。”

最后,水庆霞还透露,王珊珊可能会调整到中后卫。“因为欧洲的相对速度都很快,整个身体对抗很强,所以王珊珊踢中后卫比较稳。我们前面用一用,后面也要有备选,说不定她会踢中后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