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阿莱格里变废为宝,囧学又一次救活尤文!

梁熙明04-02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时至今日,再愚昧的尤文球迷,不管愿不愿意,总该面对并且接受现实:如果不是阿莱格里,这个一塌糊涂的赛季不知道稀碎成什么样。换做萨里、德尔内里、扎切罗尼、费拉拉、皮尔洛这种级别,不用扣分,早就自由落体了。

苟赢维罗纳之后,扣分后的尤文,距离第四的AC米兰(少赛一轮)只差4分了,“扣分15也进欧冠”开始真实地进入视野。与此同时,却又传出假账门之后的假薪门,要继续扣分、甚至一扣40的恐怖谶言,真要如此,那就等于扣降级了。

21680411195_.pic.jpg

尤文的对头们,对此心情是复杂的。对立情绪上,当然恨不得尤文下去,幸灾乐祸,比如那不勒斯敢想敢干,开始踅摸“申讨2019-20赛季冠军”,其实摆个姿态又不花钱,难的是,如果德劳伦蒂斯真的认为自己是冠军,那么给不给当时的球员,包括已经离队的因西涅、梅尔滕斯他们补发“夺冠奖金”呢?

但是另一方面,从切身利益角度出发,他们又绝不希望尤文下去——本来就没人看得上的意甲,若是没了尤文,那下一份赞助、下一份转播合同,更是彻底扑街了。表面上意甲“三队欧冠八强”,实际上整个意甲的价值,扑得还剩几成?没有尤文的意甲,还能卖得上几个钱?

更何况他们还担心尤文的事情(比如做假账)如果成了判例,顺藤摸瓜继续深究,他们自己又怎么逃得了干系?

这种情况下,阿莱格里带着心神不定的球员,一场一场啃,球员越踢越舒心,迪马利亚、拉比奥这些大腿级球星,从根本无意再续,到完全倾向留队,就是因为他们踢得舒心,发挥得出自我。很难想象,换了一个主帅,换一家欧洲豪门,如此内忧外患,哪还能撑得住?

就在阿莱格里率球员们苟活的同时,孔蒂的又一次下课,又一次与东主闹翻收场,给了技战术爱好者们一堂生动的足球职场课。别说足球了,不言语不抱怨、不开口要条件只管低头拉车干活的员工,哪个老板不喜欢?再怎么“技战术”,又有哪个老板喜欢浑身长角、动辄撂挑子的刺头?

1680410861683.jpg

4月,对任何豪门都是全年最死亡、最魔鬼的月份,除了联赛德比级别的恶战,通常进入欧战八强,一个球就决定全年数千万收入的差距,如果国内还没放弃,则还有额外拖累。

这正是阿莱格里与小因扎吉同时面临的局面,三天后两人就要打意大利杯首回合,虽然竞技意义不大,但事关两队的面子,又不得不全力死战。这种情况下,两人都必须轮休国际比赛日的国脚,只能半力出击,这种比赛根本毫无“技战术”可言,纯粹比的就是两军主帅的轮换运筹能力。

所以其实就跟首回合对维罗纳的场面一样,没有弗拉霍维奇、迪马利亚、拉比奥、科斯蒂奇的尤文,根本与对手半斤八两,什么巴雷内切亚、米雷蒂,他们的任务就是上去填时间,为主力大腿争取休息时间,而他们自身的能力是令人绝望的。维罗纳本身是奄奄一息的保级队,现在倒数第三,距离上岸线差5分,凶多吉少,但在场上“不落下风”,颇让尤文后防手忙脚乱。

1250371697-612x612.jpg

这种很难有什么“技战术”的比赛,而且你手头只有小基恩,怎么在这种比赛中进球?这才是最大的学问。人人都知道,囧学要义无非是抓机会,偷一个,然后全力死守耗过去,但这也同样是下层保级队教练的混世路数,你怎么在人人都知道的情况下,还能混成?

小基恩在败于罗马之役中,上去40秒吃红,展示了他那巴洛特利的脑容。就是这样毫无希望的废料,一个绝对不会被任何技战术大牛教练或者铁血主帅看得上的低能球员,阿莱格里还为他说好话。尤文两战维罗纳,两个1比0都是他混进,真不知是阿莱格里真的不介意基恩,真觉得他有用,还是他无可奈何接受现实。

周星驰说过,一条底裤,一张厕纸,都有它的用处。基恩,就是阿莱格里的底裤、厕纸。

但是,说一千,道一万,足球又不能就靠囧学混功。法焦利、米雷蒂、巴雷内切亚这些青年队成员,上去的任务就是跟对方兑子,绞肉,当炮灰,拼身体,这种比赛,能让他们获得什么成长,技术水平能获得什么样的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